安希孟:达姆同志撒手人寰后

作者:安希孟 发表:2007-03-30 13: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达姆同志萨,恩维尔霍查,齐奥塞斯库,利比亚卡嚓(一声)”,当代四大名女也。不过中国学人还有呼唤亡灵的。但亡灵达姆同志及南斯拉夫的米洛舍维奇或有时并不知道遥远的异国他乡还有美眉为亡灵招魂的。达姆同志撒手人寰后,如丧考妣者,不乏其人。某地数日淫雨霏霏,歌女为之戚容丢魂。“这可叫我和孩子怎么过呀,我的夫君”。一个人物、政权和时代已经过去,还有人扯招魂幡!就算你和萨达姆是世交,那也用不着为他殉情殉葬葬花哭灵死去活来一把鼻涕一把泪。我觉得中国的报人不够勇敢,没有前往伊拉克积极参加暴力恐怖活动“邪勇军”或者为达姆先生侯赛因辩护,就有些不够哥们意思。

“伊拉克原政权”被推翻,就是干涉内政乎?那苏联的鲍罗廷、李德之在吾华,也算干涉内政乎!马克思恩格斯是德国人,为何写作《法兰西内战》支持法国的巴黎公社吃饱了撑的?还有外国人跑到巴黎起义。列宁在外国避难,那外国可是干涉俄国内政了。报载,巴格达大清剿非法武装,被美军俘获过的萨达姆原爱将出山指挥反恐,可咱们有的报纸却为恐怖势力叫好!!

《都市快报》 2007年1月17 日“世界新闻版”《感谢凶手》一文,居然感谢伊拉克制造平民伤亡的凶手。“自己的同胞被人杀害,却对凶手感恩戴德”。达姆同志被杀害!?这是昏了头脑。这是说伊拉克人民不该和美国友好,应该参加恐怖活动才对。但很可能你无法用无产阶级的历史观篡改!伊拉克人民感激盟军,痛恨那个上了绞刑架的人,这里华夏九州有人如丧考妣,令人非夷所思。

从血缘上看,萨达姆的确和伊拉克人民是同胞。不过若如此看问题,则中国几千年老夫子的遗训“父为子隐,妻为夫隐”就非常好。我们今天常常看到儿子偷车老子包庇的案例。不过我们和蒋介石没有因为是同胞而停止开战。江青不因为是同胞而放过周恩来刘少奇邓小平。数百次农民起义应该停止,因为皇帝是同胞妹。但伊拉克的人民和政府不宽松萨达姆。判处萨达姆死刑的是伊拉克主权国家的法庭(我国和世界各国政府与这个主权国家建交,她是联合国会员国)——我们不能信口开河说这是“美国人”判了老萨的死刑。老萨怎么是被别国的人杀害,又怎么是无辜呢!你坐在哪个阶级的板凳长板凳短板凳绑在板凳上说话!

有人说伊拉克暴力事件造成34452名平民伤亡,并说这归罪于美国,好像是美国杀了这么多人,中国该派人民志愿军让彭总挂帅(彭总这一次说啥也要扔掉帅印)雄赳赳气囊囊跨过幼发拉底江。然而,恐怖活动针对的是平民,受害的是百姓!好像这应该归罪于世界范围的恐怖活动吧! 若是大盗土匪杀人抢劫强奸,你能说不该有警察或政府,国家不该办学校吗! 不谴责流氓恐怖分子,发而谴责警察抓捕坏人使坏人行凶,可以吗?人吃饭噎死,不是大师傅的责任!冶容诲淫,慢藏诲盗,长得漂亮就有罪?罪在财富,罪在惩罚恶人的人?

伊拉克目前的暴力活动,核心内容是伊斯兰教派冲突,和反美有关,但是更多还是伊内部不同宗教派别争持。我想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也许可以说清楚。这基本不是反美爱国,因为被暴力恐怖杀死的,主要不是美国人。美国人死伤有数目,伊拉克人死伤向无统计——比如达姆先生的部下伤亡无数!当然针对美军的暴力也有,但是,仍旧是宗教派别的问题,和中国爱国激愤者的思维习惯不完全一致。伊拉克官员称,支持前总统的逊尼派制造袭击事件。他们支持萨达姆,但是这和反美“爱国” 没有关系。

中国的报馆和西方大为不同,使命不一样。“三万平民因暴力丧生,不是侵犯人权的恶行,又是什么!”这推理铿锵有力,你以为这是谴责伊拉克恐怖势力吗?!作者接下去就和历来批判人权、自由、平等观念一样讨伐人权观念本身。

“人权观念是强权政治霸权主义的幌子”。糟蹋人权观念的人有如此拿手好戏!这戏法变得真正好玩。可是人权观念在中国之遭批判,可能有甚于被当作“幌子” “旗号”“工具”。幌子!?你为嘛不拿人权做幌子反拿“糟贱人权”做幌子!幌子者,幡旗也,招牌也,人人可得而打之。自由平等博爱的遮羞布,文化革命一开始就被撕扯。我们祭的是造反有理、老子革命儿造反的旗号。文化革命和反右大跃进,是没有使用人权“幌子”的。要早点拿人权做幌子,刘少奇陶铸就好过啦。文革中冲锋陷阵的时候,是不用民主博爱人权作幌子,而是用专政斗争屠刀九节鞭拖拉机改造的装甲车做幌子打翻在地。1966年6月4日的《人民日报》社论可是《撕破资产阶级自由平等博爱的遮羞布》,不用遮羞布,不穿裤子,好不好呢?不好!人权观念何辜,遭此批判!可是怎么中国的人权一夜之间就变作世界第一呢!

公德和私德,往往相反。中国传统重私德,家庭和悦,弗重社会公德。同样,国际事务与一国国内事务,往往迥异。一国之法若和国际公法相背,则为非法。一国之法只有和国际公法相契合,才合法。土法下马,公法上马,世法跑马。私法是死法,王法乃枉法,国法为过法。族法、家法,恶法也。达姆同志推行的是私法、家法、族法。

《都市快报》同版为 news栏。我代表广大受苦受难的看不懂英语的人民抗抗议!为什么用英语单词!为什么阿拉伯世界领导人到过欧美留学却不来中国甘肃留学插队!同一篇文章后面“暴君”的英语单词是“Pharaoh”,暗指美国大选要选法老“暴君”入主“白”色“宫”廷,也是皇家宫殿,有御膳酒楼。

2007年 2月,杭州,杭城旧为绮罗城,早有文人被香熏。忠奸莫辨旬非往,而今佞臣办新闻。(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