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医院误诊致病人死亡 民众声援家属示威抗议

发表:2007-03-31 04: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因误诊女病人引起民愤的湖北省武汉医院;该名女病人周四抢救不治;死者家属就赔偿问题与院方谈判,家属不满意院方只愿意赔偿三十多万元,数百名民众一连两日到医院门外抗议及声援死者家属,被医院的保安暴力驱散;有两人被打伤。

被误诊以致耽误治疗的女病人刘婷,现年三十六岁,她在一年半前因感到胸口有硬块,前往武汉市第十一医院求医,院方认为刘婷祇是患有良性肿瘤,没有提供化疗及肿瘤切除手术,她情况一直未有改善,其后她转往武汉同济医院求诊,才发现所患的是乳腺癌,而且已是末期,刘婷一直在深切治疗部接受治疗,延止周四早上抢救不治。

刘婷的家人周四早上收到死讯后,随即再到武汉第十一医院,要求院方赔偿,及负担死者在同济医院深切治疗部高昂的费用,而院方亦已承认误诊,但一直不肯赔偿,数百名民聚因不满医院傲慢的态度,自发地走到医院门外抗议及声援家属,家属坚持与院方谈判至晚上八时许,院方终于提出赔偿三十五万元,但家属仍然不满,周五早上再到医院与院方谈判,但门外抗议的民众,被医院的保安及门卫殴打及驱赶,至少有两人被打伤。

死者的丈夫叶先生,与院方谈判近八个小时后,非常失望地表示,院方最后祇肯赔偿三十三万六千元,较周四时提出的还低,叶先生说,院方仍然强调若有不满,可向法院提出起诉,但无奈现时仍欠下朋友借出的大笔医疗费,急须偿还,家中又有两个小孩及两名老人家要人照顾,他非常无奈的说,自己祇要普通的老百姓,根本无力与权势对抗,现时祇希望尽快为妻子办理后事。

曾经到现场的中国泛蓝联盟成员朱成明表示,数百名市民都是不满医院对误诊病人的态度傲慢嚣张,发生严重的医疗事故,竟漠不关心,所以发起群众压力,希望为死者家人讨回公道,但却被院方的保安殴打。

本台记者多次致电医院,查问与死者家属的谈判进展,但多个部门的电话都打不通,无法找到院方代表回应。

刘婷的家人上周二亦曾到武汉市第十一医院,要求院方赔偿,当时数百名市民因不满医院对病人家属嚣张傲慢,草菅人命的态度,自发地带同抗议横额,包围医院抗议示威,要求院方回应病人家属的诉求,但院方一直不肯赔偿。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