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公款争着埋单

作者:秦嘉 发表:2007-04-02 00: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个老人在150岁生日的时候举行了一个记者招待会。一位记者问他:“先生,你是如何活到150岁的呢?”老人回答说:“其实很简单。我只是从不与人争论。”

那个记者说:“那不可能,肯定还有其它原因,比如食物啦,情绪啦,或者其它什么东西。仅仅不与人争论是不足以使你活到150岁的高龄的!”老人盯着他看了几秒钟,然后耸了耸肩说:“嗯,也许你是对的。” 

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如果别了十五年呢?敝乡是西安以东华山脚下一个小城,年后回乡与中学同窗小聚,何止刮目?

话说这位,年纪不过27岁,已然是城郊某镇党委书记,正科级,也是饭局的埋单人。公款吃喝,当然来者不拒。说话间,来了另一位同学,刚荣任某局副局长,副科级。虽不是一把手,但请客吃饭还是签单的。两人争埋单,不可开交。

服务员说,谁钱多谁买。二人遂痛快地把钱包打开,分别拿出一摞花花绿绿的现金,大约万把元。在这个人均工资不过千元的西部小城,随身带这么多现金还是稀罕的,令几个在京、沪、穗工作的同学也咋舌。

这二位官员大出风头,说你们这些人在外边混得官再大,也不过是日图三餐夜图一眠。我们在小地方,生活质量比北京上海不知道高到哪里去了,要什么有什么。

众人纷纷称是,却掩饰不住尴尬。这书记局长,初中成绩不是一般的烂,毕业上了中专。他们四后参加工作时我们还在大一,觉得这些呆在家乡的人没出息,谁知七八年时间,如今都混出模样了。

党委书记说,这正是他爹当年的英明决策,让他在学校入党,1999年就参加工作了,否则像我们这样硕士毕业的都找不到工作。稍好点的,在北京上海一个月挣上一万,连一平米都买不到。

局长在一旁帮腔,说小地方有小地方的好处,你们北京的主任科员也是正科,哪有我这个副科舒服?车子换着开,情人轮着带,不去巴黎就去迪拜。你们朝九晚五挣那些辛苦钱,敢随便动一个子儿么?我一天从早睡到黑,政府少不了我一分钱!

我听着,无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