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破空:先贤圣迹对照中共劣迹 对比

作者:陈破空 发表:2007-04-03 00: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暴力、谎言、仇恨,是中共独裁政权的三大基石。中共党文化,简单说来,就是暴力文化、谎言文化、仇恨文化。延伸而言,还有恶霸文化、流氓文化、痞子文化。有人误以为,中共党文化,与中国传统文化有什么关联。其实关联很少。而且,真正的中国传统文化,与中共党文化,截然不同。

1.首先,对照中共的暴力文化。古代先贤认为,"兵凶战危".因而主张,攻心为上,攻城为下。心战为上,兵战为下。不战而却人之兵,上上之策。一句话,明智的中国先贤,都反对暴力,尤其反对滥用暴力。暴力为迫不得已之时而用之,称为下策。历代王室开朝,都修文堰武,奖励农耕,让民众修生养息。

廉颇与蔺相如的故事,想必人尽皆知。战国时,作为一介书生,面对强秦,蔺相如从容机智,在"渑池会"上智斗强秦,维护赵国尊严,被史家赞为"战胜于朝廷".蔺相如还创下出使强秦、"完璧归赵"的经典传奇。这一切,不是依靠武力,而是依靠智慧。在国内,蔺相如面对资深大将廉颇的深深嫉妒和屡屡羞辱,但蔺相如"先国家而后私",忍辱负重。最后,廉颇心服口服,负荆请罪。将相言和。之后,有蔺相如与廉颇这对天作地和的文武搭配,秦国不敢小看赵国,也不敢冒犯赵国。这是仁慈胜于武力、大义克服私仇的范例。

在中共那里,一切都是反其道而行。中共迷信暴力,痴迷暴力,无所不用暴力。靠暴力起家,也靠暴力维持。建政前的武装割据如此,建政后和平年代也如此。文革中的军队支左,六四时期的军队镇压,如今的穷兵黩武,对民众的监禁与迫害,以及强行拆迁和暴力拆迁,等等,体现的,都是中共的暴力文化。中共不仅在夺权的战争中,大量屠杀民众,而且在和平执政时代,也大量地屠杀民众。倒行逆施,创下历史之最,也创下世界之最。

2.其次,对照中共的谎言文化。我曾经说到过"秉笔直书"这个成语的来历。说的是战国时代,齐国有四个史官,伯、仲、叔、季,他们也是四兄弟,因齐国权臣崔抒杀死了齐庄公,四兄弟先后在史书上秉笔直书:"崔抒弑其君".前三个兄弟,先后被崔抒杀害。轮到最小的弟弟季,照旧写下"崔抒弑其君".到最后,权臣崔抒也不得不感叹史官的风骨而最终屈服,没有再杀季,而是任由他在史书中评说自己。于是,"秉笔直书,齐之良史。"传诵千古。

这段故事说明,中国古代,具有保护历史、尊重历史、秉笔直书、拒绝说谎的优质传统。纵观各朝各代,即便对本朝有所忌讳,下一个朝代对上一个朝代,还都客观叙述其历史。一代明君唐太宗说: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旺。中国古代大多数君臣,都明白这个道理。

中共统治,依赖谎言。没有谎言,中共一天都撑不下去。其政府发言人的唯一功能,就是说谎,而且每天说谎。中共不但歪曲现实,而且篡改历史。可以说,中共书写的每一段历史,树立的每一个典型,发表的每一篇社论,都经不起推敲。稍一考证和细究,就立即穿帮。举凡张思德、雷锋、刘胡兰等故事,后来都证明是笑话。

3.再次,对照中共的仇恨文化。一年多前,笔者访问台湾。在台南参观安平古堡,那是当年郑成功军队战胜荷兰军队的遗址。当年双方订立的停战盟约,还刻印在古堡的墙上。第一条,竟然是:"双方放弃一切仇恨。"这一点,让我惊讶不已,赶紧拿起相机拍摄。我感慨万端,早在三百多年前,东西方的先人,就有如此博大的胸怀!

中共意识形态,以仇恨为基础。没有爱,没有善,没有义。为了所谓"组织",随时可以出卖和陷害同志;没有商量,没有和解,没有妥协。与对立一方,只有"宜将剩勇追穷寇"、"把革命进行到底";没有认错,没有忏悔,没有道歉。尽管,在历史上,中共犯下无数的错与罪,罄竹难书。

中共煽动仇恨,始于"土改"."打土豪,分田地。"中共的这一夺权口号,蛊惑了千百万农民。中共军队每占领一地,就强行夺取私产,强制划分阶级,大搞"斗地主".随后,在"革命"的名义下,对地主予以公审和枪杀。毛泽东亲自指示:"每到一处,先必制造恐怖。"以期达到中共基层专制政权的巩固。于是,每到一处,中共干部必鼓动一些人编故事,作伪证,假诉苦,无中生有,指鹿为马。人为挑起矛盾,导演仇恨,制造恐怖和血腥。

围绕土地,中国具有沿袭千百年、自然而和谐的农耕结构与雇主关系。中共的血腥"土改",破坏了自然的农业关系,打乱了和谐的乡村秩序,中断了正常的历史进程。原本相处和睦、相为扶持的农民与地主,被迫反目成仇。之后,中共历次政治运动,都如"土改"一样,制造仇恨,挑起仇恨,操纵仇恨。手法至今不变。以此来巩固和强化共产党的独裁统治。

4.民主与专制这个话题,在古代,固然没有。因为,那个时候,还没有出现民主政体。然而,即便是专制,大多数中国帝王,实行的却是开明专制,领先于当时的世界。比如,唐太宗说,"兼听则明,偏听则暗",就包含了很了不起的民主思想,尽管很初步;那些年代,鉴定忠臣,有 "武死战,文死谏"的标准。一个"听"字,一个"谏"字,都体现对言论的尊重。

宋朝开国皇帝赵匡胤,曾留下"不得杀士大夫和进言之人"的古训。北宋因而文化鼎盛。传了几代,到宋神宗死后,太子继位,只有八岁,即宋哲宗。人心浮动。听政的高太后,专门派人到乡间,征求退休的四朝元老重臣司马光的意见,如何治理天下?司马光建议,皇室下诏,让天下人鸣放。高太后拟好诏书,又派人去见司马光。司马光发现,诏书中有"若阴有所坏,犯其非分……罚无赦"等,还有所谓"六条标准",意即,犯了这六条,就要治罪。司马光坚决反对,主张"任人鸣放",不搞秋后算账。高太后采纳,果然收到上千封意见书,顺从这些民意,高太后和幼主,很快稳定了国政。

当今人类,已经进入二十一世纪。资讯发达,全球一体化。中共依然钳制言论、封锁信息,动辄以言治罪,大搞文字狱。不要说比当今文明国家,就是比中国古代,都不知要倒推、落后、黑暗多少倍!

中国历朝历代,以儒家思想立国。孔孟之道,虽不尽完美,但已经构成极具体系的良性文化,即儒家文化。比如,以孔孟之道,规范朝廷的,有仁政思想与民本主义;("民为重,社稷次之,君为轻。")规范民间的,有忠孝廉耻。帝王不仁不德,民众起而推翻,另立明君,在孔孟之道里,是合法行为。儒家认为:"皇天后土,德者居之。"三国时,蜀国皇帝刘备留下遗嘱:"惟贤惟德,可以服人。""无以善小而不为,无以恶小而为之。"

当今的中共领导人,没有一个,具有如此的胸怀和境界。中共无贤无德,却独霸国政至今,这是对皇天后土的最大污染,是对中华民族的最大羞辱。

5.中共仇视中华传统文化,由来已久。从其诞生的第一天起,中共就以反中国文化自居,且对此毫不掩饰,明确提出"砸烂孔家店".同时从德国和俄国,引进西方糟粕"马克思列宁主义",来愚化和驾驭中国民众。

"文革"中,中共开动全部国家机器,有系统、有计划、有目的,全方位地和最大程度地,捣毁中国文化。举黄帝陵和孔庙,中华民族的祖先之庙,历经数千年沧桑战火而无损。换言之,即便是旧时代的旧军阀们,也懂得敬畏圣灵。然而,在和平年代,中共竟悍然砸毁了黄帝陵、夷平了孔庙,等于砸毁了我中华民族的祖宗牌位。践踏先贤,数典忘祖,中共之逆,超过历史上任何暴君与军阀。

在海内外华人的强烈谴责和压力下,"文革"后,恐惧于自己滔天罪行的中共,勉强做了一些文物古迹的"修复工作",即搞了一些赝品。然而,正如艺术上的仿造一样,赝品就是赝品,是假货,而不是真迹。连当今人们看到的黄帝陵和孔庙,也都是赝品。事实上,中国绝大多数文物古迹,都在"文革"中,被中共永久性地毁灭了。

在炮制这些赝品的过程中,中共大小贪官,操办工程,以次充好,偷工减料,中饱私囊,再次亵渎了中华文明。至于中共在海内外舞台上"表演"和"弘扬""中华文化",不过是披上羊皮的狼,所做的徒劳表演。

6.当今中国的主流文艺作品,出自御用文人或堕落文人之手。中国歌剧《秦始皇》、电影《满城尽戴黄金甲》等,在国际上完全失败,韩国电视剧《大长今》等,却能够风靡亚洲、享誉世界。其中,就折射了不同文化价值的取向及其成败。

中国堕落文人炮制的《秦始皇》、《满城尽戴黄金甲》、《荆轲刺秦》、《英雄》等,渲染权力、暴力、血腥,宣扬奸诈、欺骗、谎言;与此相反的是,韩国电视剧《大长今》、《海神》等,弘扬人性、张扬爱与善,这正是韩国电视剧能够风靡亚洲、征服世界的原因。

中国的那些古装片,表现的,与其说是中国传统文化,不如说是中共党文化。因为,这些电影、电视剧、歌剧等,是建立在篡改历史、颠倒黑白、轻蔑人性的基础之上。不管编导者有意还是无意,是显意识还是潜意识,都符合了中共当权者的口味,为当今中国巧取豪夺、强肉弱食的现实背书。中共惧怕表现爱、善、与人性的作品,故而查禁《往事并不如烟》、《如焉》等书籍。中共很清楚,一旦让中国社会充满爱、善、与人性,以暴力、谎言、和仇恨为核心价值的中共党文化,就显得无能为力,中共的独裁统治,也将迅速瓦解。

中国,原本是亚洲、乃至世界文化的中心。但如今,在亚洲,在中国周边,几乎任何一个国家,文化上都超越中国。今天,真正的中国传统文化,竟然不在中国。如果要见证真正的中国传统文化,我们只能去香港、去台湾,甚至去日本、去韩国。这是中华民族的大不幸。这种大不幸,来自于中共的暴政:中共以其党文化,取代了中国传统文化。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