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一世纪,一个"太子"的葬礼

作者:风之悠 发表:2007-04-03 23: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时光如斯,一去不回,总以为历史只有在电视剧里才可以找到它己消逝的踪迹,不曾想,在这个民主和公平成为世界普世价值的时代,我们还有幸目睹一个太子的葬礼。
如果一个人对国家对民族有特殊贡献,对于它的死,举国哀悼无可厚非,然而这个人对我们有过这么大的贡献吗,没有。所有这一切都是因为他是谁的谁,那么我们只能理解为---这是一个太子的葬礼。
是的,我也想找出一些他值得为我们以如此规格为他送别的卓越功勋来,可是我看了官方的总结,也不过如下的字句:
[i]1947年,毛岸青回国,由李富春、蔡畅介绍加入中国共产党,随后遵照父愿参加了黑龙江克山县土改试点,时间长达8个月。1949年7月,毛岸青回到北京,在中共中央宣传部马列著作编译室任俄文翻译,他翻译出版了10多部马M列经典著作和政治理论书籍,并发表了十几篇文章。

  长期以来,毛岸青和夫人邵华怀着对父亲毛泽东的深厚感情和对事业的忠诚,先后共同主编了纪念文集《我们爱韶山的红杜鹃》、大型纪实文学丛书《中国出了个毛泽东》,参与策划摄制了《杨开慧》等革命历史题材影视作品,在各种刊物上发表了几十篇纪念文章。
从上面的文字看来,不外乎父亲对儿子如何要求,儿子又对父亲如何维护,这些不外乎父慈子孝的事情,何足为国人道也?

同样,这些又何以成为其有让国人为之举国同悲的证据。
说到底,还是因为他是谁的谁。且不论毛对国家的功与过,而且现在还无法客观地讨论他的功过,就连古代帝王也无法在全国对一个无功子孙在全国上演一个丧葬秀,但是在二十一世纪的今天,这一切正奇迹般地发生着。
我突然感到时空陡然间变幻穿索起来,一眨眼又回到了几千年前的君王时代。
中国的帝王无一例外地看重生前的享乐,更在乎死后的安葬。
秦始皇何其英武,可是其后半生除了寻仙药就是造坟墓。坟墓没建好,就把整个王朝埋葬了。
朝鲜的金日成,自比金太阳,死后建起无比豪华的墓葬,可是今天的朝鲜,人民还在饥饿的贫困线上挣扎。
毛自称搞的是新民主主义革命,要解救全国人民,最后还是毫不客气地躺进了水晶棺,可是今天的中国人民生活状况,又是如何?

今天,科技飞速发展着,民主在西方国家越来越完善,人人平等的观念深入人心,发展经济完善政治在发达国家日新月异的进行着,而我们这个不发达国家还在进行着一场高规格的丧葬秀,这样的国家怎么发展呢?
就这样,在二十一世纪,一个太子的葬礼,一个粉饰的荣耀就在我们惊异的目光下进行着,这对于华夏儿女而言,是幸,抑或是最大的不幸?

来源:原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