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航空公司品质调查:哪家被投诉最少?哪家最准时?

发表:2007-04-04 12: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根据美国年度航空品质调查发现,航空公司毛病百出,而且己经连续第三年情况越来越糟,有很多航空公司把乘客丢在机场,要不然遗失了乘客的行李,再加上班机从来没有准时过。

中国日报称,据周一公布的这项调查的共同研究员威奇塔大学的副教授希利说,只有一项好的消息,那就是旅客投诉的数量自从在2005年曾掉到五年来最低以来,没有增加但也没有减少。

这项研究并未把最近因为天气的关系使航班误点的资料加进去,如JETBLUE和联合航空班机因天候太差而在跑道上停留了好几小时。空中运输协会的发言人卡斯特维说,今后班机误点,甚至取消,行李丢失和旅客不愉快等情事,还会不断发生,这恐怕不是短时间内可以解决的。

卡斯特维指未来一定会有更多飞机飞上天去,但问题是我们的航管系统根本赶不上飞机成长的速度,己经太老旧了,他呼吁国会能拨款更新这些系统,以便能处理天气恶劣和空中交通日增的问题。

航空品质评比报告自1991年起每年评比一次,它一方面自己对十八家航空公司做调查,另一方面检视交通部的统计。该研究是由在奥马哈的内布拉斯加大学和威奇塔州立大学的航空学院来执行。

研究显示,2006年旅客投诉数量最少的是西南航空,每十万名乘客只有0.18人,而联合和美国航空投诉量持平,都是平均1.36人。

班机最准时的是夏威夷航空,93.8%,其次是FRONTIER航空,80.7%,再来是西南航空(SOUTHWEST),80.2%,最不?时的是ATLANTIC SOUTHEAST航空,66%。此处所谓准时是指班机在预定到达时间十五分钟之内到达。

而最令人失望的是丢失行李的比率,希利说,去年每一千名旅客有6.50件行李丢失,被偷,或损坏。2005年还只有6.06件。其中要以夏威夷航空处理旅客行李最佳的,而ATLANTIC SOUTHEAST最糟。

至少有一家SPIRIT航空公司丢失旅客行李的处理费还要涨价,该航空公司打算从今年六月起,对从网上买机票的旅客每丢失一两件行李的处理费要收五元,若非网上买票的旅客要收十元。

整体而言,去年对航空公司的投诉,大约是每十万名乘客有0.88件,大部份的抱怨是有关班机或行李的问题。

至于旅客被拒绝登机或是留置机场的数量也增加了,平均大约是每一万名乘客有1.01人被拒登机,2005年是每一万人0.89人,其中以JETBLUE航空最少,也是ATLANTIC SOUTHEAST航空最多。

来源:中国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