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未参加总统初选 “王马配”已不可能

发表:2007-04-06 23: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民党总统初选领表5日结束,只有前主席马英九与高雄师大女教授雷侨云领表,立法院长王金平确定没领表,无法参加党内初选登记。党内人士评估,最快在4月25日或5月2日中常会就可通过国民党总统候选人。马英九阵营明白指出,王金平没有领表,未来代表国民党角逐2008正副总统的搭配选项,就已不存在“王马配”组合。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马英九幕僚指出,当马英九取得党内总统提名人资格后,不论是连战或是新任的党主席出面协调马王两人,于情、于理、于法,都不可能要马屈居副手。“要协调,只剩马王配这一个选项。” 王金平则虽然至今尚未正式宣布参选总统,但仍强调他会持续下乡走访基层,并“祝福马英九”。

亲近吴伯雄人士表示,王金平不领表,吴伯雄如果当选党主席后,体制内只能就“马王配”进行协调,“王马配”将不再是吴伯雄协调马王两人的选项。

马阵营强调,在王金平没有领表,参与党内初选的情形下,王金平若想取得国民党总统提名人资格,只有一个可能性,就是马英九因特别费案三审定谳并被判刑10年以上,丧失参选资格,但到那个时候,也不是“王马配”,而是“王X配”,因为马英九连搭配副手的资格都没有。

国民党立委则分析,王金平不领表登记,是活棋,同时预留日后马王合作空间,毕竟王若投入初选,在党员结构失衡情形下,结果一定是马胜出,“马王配”的结果不会出现变化。没有激烈的初选过程,双方还可维持良好互动,尤其马已经公开承诺会第一优先征询王搭配副手意愿,因此王金平的选项很多,尤其特别费的官司,充满了变数,王金平仍保有代表国民党参选2008的机会。

国民党总统初选时程4月3日到5日领表,3日起到22日办理党员联署,19日到22日受理申请提名登记。5月20日到24日民调,5月26日党员投票并公布民意调查结果。

领表后,党中央将提供党员名册供领表者联署,为防范党员名册被不当索取,领表必须缴纳保证金两百万元,完成登记后退还。不过,如果没有登记,将不退还两百万元保证金。

马英九与雷侨云完成领表后,将展开党员联署,需有一万六千七百五十人联署,才能办理总统候选人登记。

雷侨云是知名儿童文学作家,突开出两百万元支票,领取总统初选登记表,令校内师生惊讶。多位教师表示,雷教授平日低调,会参与政治很意外。国民党人士表示,盼私下与雷侨云家属连系,领回她缴交的保证金。

党内人士评估,一旦无法联署到足够人数,将无法登记为总统候选人。如届时只有马英九登记,将不会举行5月底的民调与党员投票,预估将在登记后召开提名审查委员会处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