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还有什么行业无官商勾结?

作者:蜀帖龙 发表:2007-04-08 06: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见《中国4月开始将重点打击房地产官商勾结》的新闻,我想问,中国哪个行业没有官商勾结?当然,从逻辑上讲,新闻标题本身并未排除中国所有行业有官商勾结的可能,我的发问似乎有些无事生非,胡搅蛮缠不着调的意味。

但我看着《中国4月开始将重点打击房地产官商勾结》的新闻标题,就想不着调地问一下,中国还有哪个行业没有官商勾结?官商勾结、权钱交易在哪个行业没有得到有力的推广和普及?中国哪个行业的官商勾结还不严重,还处于萌芽阶段,还有可能被扼杀在摇篮之中?纪检到反贪,贪腐领先;煤监到药监,监守尚盗,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哪行哪业廉洁自律,自重自爱,受到人民群众赞扬与期许了?

4月开始将重点打击房地产官商勾结,次重点、非重点呢?一阵风过,再刮一阵风,慢慢来,此起彼伏“打老鼠”,过场作秀欺人兼自欺?不看结果看POSE,不重实效重过场,到了,无中生有,炮制“阶段性成果”就结?还什么“整治工作将由八个部门联合实施”,我的看法,真要打击,从八个部门内部开始,自查自纠歪风邪气,达到内部“打倒一大批”境地,再“出击”不迟。

中国目前的情状,各行各业,官商勾结,无论宏观还是微观,都是实实在在的股份制联合体,腐败透顶。期望此官打彼官,以求吏治清明,无疑贼喊捉贼,缘木求鱼。我以为,做官要厚道,做事要地道,想欺哄老百姓的也得讲点技术含量,老百姓听多了,看惯了,嗤之以鼻外,都麻木了,别玩没有才的游戏了,别再忽悠了。

真厚道,真地道,办法只有一条,那就是,相信群众,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全面出击,彻底“严打”!惟有如此,中外历史未曾见过的官商勾结贪污腐败恶状方能有效遏制。

另外,就房地产业而言,有人妖主义和麋鹿特色主导的市场经济横行,无论央行调息,或者“国八条”“新国八条”以及“七部委八条”之类,想把房价降下来,统统没用,至多帮房地产商和“投资人”捂房做长线,房价绝对越打越涨,越来越高。我的看法,只有参照计划生育,实施计划住房,并且同样作为国策长期贯彻实施,房价才有可能真正降下来,住房才能发挥其“住”的功能,而不至于成为投资甚或投机的筹码,居者有其屋才有可能实现,中国的房地产业才会正常发展。(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