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农民给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一封公开信

发表:2007-04-08 22: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尊敬的委员长、副委员长阁下:
尊敬的各位全国人大代表阁下:

我们是占福建莆田市300多万人口中最多数的农民,现在已沦为最低层、最弱势的群体。今天,之所以给你们上书的原因:一,向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举报莆田市许多领导人的不法行为;二,多年来我们依法举报、上访的权利被剥夺,发生在莆田市的种种腐败行径,都得不到任何查处;三,作为全国最高的权力机构,要正视发生在莆田市的种种违宪违法坑农事件,要正视莆田官员的严重贪污腐败问题;四、希望真正能履行全国人大的职责和职能,彻查发生在莆田种种贪污腐败事件,给莆田百万民众一个交代。
莆田各级官员在侵害坑害农民方面有五大表现:一、采取违宪违法,暴力强行征地;二、采取隐瞒、欺骗等不正当手段,少批多征土地;三、采取拖欠、扣押、甚至拒付,公然侵吞农民应得的土地赔偿金;四、官官相护、层层包庇,任凭含冤民众上访、举报、告状无效;五、官员颠倒黑白,对上访、举报、告状民众,明目张胆地治罪!

一、违宪违法 莆田暴力强行征地

莆田市荔城区新度镇政府非法征地,酿成东郊11.11惨案,村民受伤40多人,其中重伤17多人,案发后全省、全国、全世界都知晓,至今仍得不到的查处!
莆田电业局“220kv新度变电所项目”,强征新度东郊良田30亩。没有任何合法手续,便于2006年8月25日强行开工。村民无法忍受,8月25日集结起来,现场阻止开工。
莆田市荔城区新度镇东郊村人口873人,耕地良田380 亩,属于“粮食自给工程示范片”项目,由省财政厅投资180万元建设。
2006年11月11日早上,新度镇政府依仗权力,在没有村民参加的情况下,自个儿开工测量。村民与之说理,竟然部分老人小孩被打,闻讯赶来的村民与之讲理,引发争吵,双方发生了打架。镇政府竟雇佣数百人社会上打手,对村民进行血腥镇压。打手们个个手持棍棒,把村民往死里打,连老人、小孩和旁观者都残遭毒手。有的被打昏地里,有的打成脑震荡送医院,有打成骨折的,有打成屁股开花的,有打成耳朵断裂的,有打成头破血流的,有打成全身创伤的,有打成面目全非的,就连几位70多岁、80多岁的老太婆、老头子都不肯放过。当场受伤人员有40多人,17人立马送到莆田市医院抢救,其中4人生命垂危,13人重伤。至今花了十多万元,几个月了,还有8人住院。
11.11惨案是有预谋的。事态仍在恶化,发生当时,村里通信被控中断;荔城区公安局付局长在场;打手全是社会上雇佣的;事后到市区党政机关、公检法部门,报案投诉都不给受理;要求法医鉴定也不行;现在公安、村镇反要抓捕村民郑乌松、郑梅莺、郑凤棋等多人,并发出威胁通知,弄得人心惶惶!吓得村民白天都关门闭户。

二、无法无天 少批多征非法拍卖

⑴发生在荔城区黄石镇水南村少批多征非法征地事件。
2003年3月27日,福建省人民政府批准征用黄石镇水南村263.868亩土地。但在实际操作中,却强行征用土地高达364亩,多征100多亩。在莆田市人民政府莆政土(2002)157号、福建省人民政府闽政文(2003)78号、莆田市人民政府莆政土(2003)43号文件上清楚地看到,征用集体土地19.4818公顷(292.227亩),其中征用黄石镇水南耕地、田坎、农田水利用地等土地共为17.5912公顷(263.88)亩。从水南村征地面积丈量汇总表中看到,仅5队就征用了39.5409亩,比批准征用的16.69亩,多征用了将近23亩。水南村5、6、7三队加起来总共被多征的土地有100多亩。在强行征地中,当地有关部门没有召开一次村民代表大会,村民们根本看不见任何公告公示,不知道征地是做什么,不知道自己的土地是否在征地范围内。
2004年5月25日上午,不事先告知村民,不提供任何相关手续,由莆田市荔城区人民政府组织国土资源、城建、公安等部门共350多名工作人员,以清理抢栽抢建及违章搭盖为由,出动5部推土机、3部装载车和挖掘机对不在征地范围内的水南村土地、果树农作物及拥有合法产权的多座民房进行违法强制推平。
为此,愤怒的村民们,把当地政府告上法院,可是在法院审理时,当地政府却明目张胆地弄来明显的假证:⑴没有四至范围,只写“详见地形红线图”的征用土地方案公告;⑵所提供的红线图破绽百出,红线图不是原件,红线图没有绘制单位校对,红线图纸不全,红线图纸名称不对号,红线图没有绘制单位公章,红线图没有绘制人员签章及说明等。
⑵发生在莆田市非法拍卖讼争在案强征的土地事件。
黄石镇水南村村民们,好不容易争取到以法维权,就在等待法院终审判决之时,莆田市政府却明目张胆地把正在讼争的土地拍卖掉。
2004年11月30日上午,莆田市国土资源局在该莆田市招投标中心交易大厅,竟然把讼争在案、强征来的63.6905亩土地进行拍卖。最后结果,由荔城区建工房地产公司以4050万元买下进行房地产开发。

三、明目张胆 公然侵吞土地赔偿金

例一:莆田秀屿区埭头镇征地赔偿金五年不付。
莆田秀屿区埭头镇200多户村民34亩良田征地赔偿金,上访举报五年,至今仍杳无音信。
莆田市秀屿区埭头镇高林村200多户村民, 2003年,政府用“招商引资”为名,未征得农民同意,强行把赖以生存的34亩良田征给大欣鞋厂,按国家有关部门土地赔偿标准,每亩应支付给失地农民18975元,然而发放补偿款每亩只有8千元,可就是这一点点赔偿金,让失地村民多次上访举报五年,至今仍杳无音信。

例二:莆田涵江区江口镇新前村侵吞土地款达三千万。
福建莆田市江口镇是著名侨乡,改革开放以来生活逐渐富裕,江口新前村农民耕种的水田土地、山地渐渐被开发商征用,加上村民自建房,现在人均耕地面积不足0.004亩。
江口镇新前村,多年来出让土地达七百多亩,但是,失地的村民只知道土地没有了,却不见分到土地赔偿金。是村党支部书记王金水独吞土地赔偿金和村财,其总额超出三千多万元。
王金水是福建莆田市涵江区江口镇新前村党支部书记,多年来,一贯采取土地低价贱卖,从中渔利,每亩从中收取好处费3—5千元,700多亩就是200---300万元。并依仗有后台撑腰,明目张胆地独吞所卖的土地赔偿金,强行拒付给村民。
面对捞取村财数额高达三千多万元的大贪官,新前村的成百名村民联名上中央、省、市、区、镇有关部门状告,竟然是数年无果。
村民被迫上网公布举报、向中纪委举报、向省检察院举报、向省纪检举报,村民集体到省里上访,到市、区、镇上访……结果是,转来推去,象球一样踢来踢去,多年过去了,不见得有那个部门真的去查一下腐败!
这样,让贪污三千多万的王金水,长期逍遥法外。土地被卖掉的村民,抗争无力,无权无钱无地的村民,只好出省、出国去打工。
在江口、在莆田类似镇村一级侵吞土地款问题很普遍!

四、官场生态 官官相护上访治罪

⑴上访怪圈 访民冤民成千上万
在莆田大批的上访者中:有因“两千多亩农田被违法超低价强征” 以黄维忠为首的延寿、溪白等十个村上万联名失地农民们;有因愤于“村官侵吞上千万土地赔偿金而举报上访”以王文兴、王玉煇为首的新前村上百联名失地农民们;有因受“暴力强行征地”之害的东郊村、西刘村数千的村民们;有因受“暴力强行拆迁”之害的后塘、马巷、阔口等地数千失房的居民们;有因“控告村官违法,反以违反计生为由打击,遭拘留、关押、毒殴”难得伸张的林金典们;有因“控告法官徇情枉法和渎职”气愤难消的吴元斌们;有因“举报村、镇干部变卖村财,计生受贿”气愤难消的陈雄京们;有因“儿子在光天化日之下的闹市被黑帮打死,夫讨公道又遭害”难得伸张的陈淑兰们;有因“丈夫在大街上被黑社会绑架致死得不到公正处理”的黄妹英们……
莆田民众冤案多如牛毛,含冤者成群结队、接三连三地赴省、进京请求解决,有许多冤案千辛万苦得到重视,中央批复下文,但到了莆田如同废纸一般。
长期以来,莆田有成千上万访民、冤民,奔波在省城、京城之间上告、上访,其结果是起不到丝毫的作用?

⑵官场定律 欺上瞒下公然作假
涵江区西刘村4.9公顷土地,曾经是被国务院核定为基本农田保护区,现被涵江区政府强行非法暴力征用,逼着无法生存的西刘村民成百上千人,三番五次到省城上访。
2005年3月28日,再次组成声势浩荡的上访车辆队伍,数百人直奔福建省政府大门,抗议涵江区政府非法强行征地。莆田市纪委书记林光大十万火急率领市公安、区、镇一班领导人到省城,一方面给省里表态解决好,一方面连哄带骗,答应次日派人到西刘村立马协商解决好。欺骗访民返莆回村,实际上最后什么事,都没有解决。
从2002年12月,到2003年3月6日,林金典、陈雄京及其他莆田多批上访人员,先后共计二十余人到京上访,被莆田市政府信访局派出的接访人员强硬接回。莆田官员在北京,向中央有关部门信誓旦旦地保证:回莆田来后,我们一定会依法解决好他们反映的问题!
可是,回到莆田后,实际上什么事情也不解决,反而治罪上访者。截止今日,没有一个上访人的问题得到解决。后来,中央有关部门还用电话查询有关案件处理结果,莆田市信访局公然作假瞒骗,谎报莆田上访的问题60%都解决了!

⑶法治怪圈 上访治罪无处诉冤
例一:莆田农民黄维忠上访维权以“扰乱社会秩序”罪判刑三年。
2003年5月始,福建莆田地方政府数次以城市建设的名义征用农民的土地,单就城厢区延寿、溪白等十个村至少两千多亩农田被违法征收。官员为谋取私利,在有关土地征用程序和手续、土地补偿费、安置补助费和地上附着物补偿费上侵犯损害村民的权益,他们以每亩2800元人民币补偿,占用黄维忠所在的莆田郊区延寿村及附近十几个村子的土地,然后以每亩9万2千8百元的高价卖给开发商,兴建豪华住宅区。这样,严重影响10村1万余人村民的基本生存。黄维忠和村民要求政府提高土地补偿,保护自己的权益。
莆田制造出大量失地农民问题,是对社会稳定和谐造成空前的挑战。大量失地农民,基本生存没有保障,只好向各级政府部门信访。2004年向省、市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2005年申请游行以法抗争。各级政府、法院拒不受理立案,也不批准游行。福建省高院收下行政诉状后,压案两年不办。农民们多次去人或打电话催问。到去年十月省高院指令福州中院受理,但中院至今还是不立案,也不驳回。为保护土地而带领村民与当地政府和开发商抗争的农民维权人士黄维忠的案件败诉。莆田当局把游行申请人、农民代表黄维忠以莫须有的“扰乱社会秩序”罪判刑三年。至今仍在狱中。
农民土地被强征,失地农民为生存和生活,通过行政及司法救助方式-----诉讼的途径来解决。然而,莆田行政机关和司法机关肆意限制公民正当权利的行使,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许多公民权利在现实生活中难以实现。
农民黄维忠自学法律,受到众多农民信任,委托他代理行政复议和行政讼诉。莆田当局认定黄维忠以676名诉讼代理人的身份与众多的当事人进行诉讼活动,是聚众行为,是构成“扰乱社会秩序”罪。在现行中国法律没有对委托人的人数限制。黄维忠代理目的是为使被人为阻止的诉讼权利得以恢复,使自己的诉讼请求得到最终裁判。现在,黄维忠因676名失地农民委托人讼诉代理人而获罪。

例二、农民林金典、吴元斌、陈雄京等人因上访维权获罪判刑。
⑴上访获刑。
莆田市三个上访人林金典、吴元斌、陈雄京被分别判刑。2004年1月6日被市公安局拘捕,罪名是:“涉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2004年8月13日荔城区法院作出的(2004)荔刑初字第86号刑事判决书分别判处:林金典有期徒刑两年六个月(现在泉州监狱五大队二中队服刑);吴元斌有期徒刑两年,(于2006年1月5日释放回家);陈雄京有期徒刑两年六个月(现在泉州监狱服刑)。
⑵上访获罪。
莆田市上访人林秀玲、陈爱玉、郭梅贞、郑秀梅等人被分别拘留、劳教。2004年5月份林秀玲(又名朱秀连)、陈爱玉、郭梅贞、郑秀梅等十多个老上访人上北京上访被接回,处与十五天的拘留处罚。
2004年7月1日,荔城区人民检察院以“积极参加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向荔城区法院起诉,7月28日荔城区法院开庭审理,因遭到其他上访人及当事人家属的坚决反对,开庭审理流产。上访人林秀玲、郑秀梅已被处以一年的劳教。请看,林秀玲(又名朱秀连)的《劳动教养决定书(莆市劳教[2004]109号)》就足以说明:罪一,2004年1月7日,因扰乱机关单位办公秩序被治安拘留15日;罪二,2004年5月14日,因扰乱机关单位办公秩序被治安拘留15日。罪由:2002年至2004年间朱秀连多次在省委省政府机关门口进行围堵上访、拦截省领导的座车、扰乱了省机关的正常办公秩序,造成不良影响。
莆田各级制造大量冤案,禁止含冤民众上访、上告。莆田规定:凡参加上访者交由司法机关严重惩处。凡发现赴省、进京上访抓回、拘留,屡屡上访者判刑。更恶霸的是,直接雇用黑社会打手对上访人进行残无人道的毒打。


⑷体制之痛 越多越能构建和谐
●事实一:罪名相似、金额相等、拘捕在押、运作差别、结局差别。
江口镇东大村党支部书记伙同村长,合伙贪污村财13万元,事发被拘捕,关进莆田第二看守所,少了摆平,最近要判刑。
江口镇丰山村党支书陈玉荣、欧庆兴村长、陈秀琴妇联主任兼出纳,仨人共同贪污修铁路工程款14万元,事发被拘捕。有村里的土地赔偿金在运作打点,摆平上下左右。现在啥事也没有,平安出狱。实现构建和谐贪腐社会最好样板。
●事实二:贪多安否、取决摆平、赃款活用、编织网络、确保平安。
江口镇新前村党支书王金水贪污三千多万元,村民举报、上访三四年,安然无事。
奥秘何在?其弟王金顺一语道破:“叫你们别再瞎折腾了!上告、上访、举报有屁用?几年来害得我兄长,平白多花二百多万!”
体制之痛,成千上万民众告状、上访、举报、维权的最终结果,竟然是造就了莆田贪官们巨大的财富源头!
体制之痛,民众千方百计,反复到省城、京城举报、告状、上访的最终结局,竟然化成寄给贪官千千万万张的汇款通知单!
体制之痛,莆田民众越是千方百计,越是反复到省城、京城举报、告状、上访,其维权结果,越能促成莆田贪官生态系统更完善和谐!
难怪莆田许许多多大贪们,都可以长期逍遥法外!

莆田市300多访民敬上(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