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粗暴拆屋惹怒火 满城尽是钉子户

发表:2007-04-09 04: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破门而入、毛巾堵嘴、蒙住眼睛、捆住手脚…,不是有人被绑票或抢劫,而是北京开发商对不合作拆迁户的暴力行为。

称市政建设 掠夺百姓财产

中共国家信访局去年十一月公布一项统计,在民众集体上京告官事件中,反映企业劳保、城市拆迁、征地三类问题的案件占百分之六十以上。

国家信访局专家分析,大陆目前拆迁问题严重,各地屡屡发生民众抗迁、甚至暴动,主要原因是在地户政府暗中支持下,强行拆迁民居,粗暴对待拆迁户;对拆迁户的安置补偿不合理,地方政府制定的拆迁安置策没有视居民情况分类处理,造成部分拆迁户因拆致贫,无法生活。

补偿一口价 拆屋不给商量

拆迁问题由来已久,这两年更形激化。许多拆迁户表示,如果真是为了市政建设的「公共利益」,他们不会阻拦;但政府与开发商联手,以「市政拆迁」之名,作商业经营开发,变相掠夺老百姓的房屋产权,他们当然不答应。

不答应,但拆迁户大多没有选择权,所有拆迁都被政府贴上服从「公共利益」的名义,只能服从;也不能和开发商讨价还价,开发商给拆迁户多少补偿是「一口价」,没商量余地。

官商互勾结 政府坐偏屁股

房子什么时候拆,开发商手里握有政府部门强制拆迁的「尚方宝剑」,按照现有大陆法律,拆迁拖在不走,执行拆迁一方可向基层法院提民事诉讼,要求依照拆迁条例规定强制签约,要求先执行,拆了房子再说。所以开发商可走合法途径,或是用暴力拆房。

面对拆迁户维权观念渐渐觉醒,不再干愿扮演默默承受的被迫害角色,政府角色变得十分尴尬。本来应该是政府要做好规划,包括订定补偿标准,确立补偿程序等,让开发商和民众间的利益平衡。然而,大陆很多地方在拆迁过程中由于官商勾结,往往让政府「坐偏了屁股」,靠向开发商。

维权观兴起 北京岂能漠视

实际的情况是,政府把土地批给开发商,本身就先获利;这些有钱的开发商,大多长期经营政商关系,和地方领导人关系密切;为了要得到批地许可,早在各把关的官员身上投下巨资。

若中共中央到地方政府漠视钉子户问题,一旦形成「满城尽是钉子户」,北京中央苦心强调的和谐社会,将是缘木求鱼。

来源:联合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