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罕见意外 衣服压死人

发表:2007-04-09 22: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中环昨日发生一起极罕见的意外。一名售卖童装的老小贩在货仓内捡拾衣服准备开档时,怀疑堆积如山的衣服突然塌下,将老小贩上半身完全压着,令他有如倒竖葱般,插在大堆衣服之中,无法脱身致窒息昏迷。

  意外发生两个多小时后始被保安员发现,消防员要将大批衣服搬开才能将他救出,惟送院经已返魂无术,警员调查后相信,他是被焗死。

  死者姓陈,今年70岁,与妻子在中环昭隆街摆卖童装,15元(港币)一件,很受一些外籍女佣欢迎,由于货如轮转,因此他们在附近的皇后大道中328号中源广场,以每月3,000元租了一个150尺的舖位作货仓之用,里面的成衣堆积如山,陈伯每日到来捡货都只是站在门外拿取。

衣堆中有一双脚

  昨日早上10时半,中源广场姓周的保安员巡至上址,见陈伯如常在其货仓门口,站在一张摺凳上伸手入货仓内捡拾衣服,他打招呼后,便继续巡逻,至11时45分,另外一名保安员巡至没有见到陈伯,但是却发觉货仓门打开,他担心被人爆窃,于是用无线电通知周某到来查看。

  周某来到向货仓内大叫未见回应,于是走到旁边一条罅隙向货仓内窥视,隐约在一堆衣服上见到陈伯的双脚膝头以下部份,由于陈伯间中会在内小睡休息,周某不以为意,安心离开。至下午1时左右,周某又经过现场,见货仓门仍打开,他又走到旁边的罅隙再看一遍,发觉陈伯的双脚位置丝毫没有改变,恐有意外,于是大声呼叫,但是全无反应,心知不妙,立即报警。

救出时已无气息

  消防员到场将货仓内大批衣服搬出,发现原来陈伯的上半身插在衫堆之中,于是将他拉出,当时陈伯已全无气息,救护员立即急救,可是送院后证实不治。

  警方调查后,相信陈伯弯身入货仓拿取衣服时,其间头顶上堆积的衣服突然塌下,将他上半身压住,无法动弹,并窒息昏迷,最终失救而死。

  昨日,在事发后,死者妻子表现平静,其后更如常开档售卖童装,对事件则不作回应。

衣山压顶 头撞硬物

  老小贩倒插“衣服山”丧生意外,家庭医生关嘉美认为十分罕见,老翁在清醒情况下,应该可以自行挣脱压下来的衣服“逃出生天”。

  她相信老翁跌落“衣服山”时,头部撞及硬物昏迷,由于衣物层层叠高,“衣服山”内空气不流通,老翁无法呼吸,导致窒息死亡。

  关嘉美说,很多长者多有血压偏高、糖尿病等问题,或者受血管硬化影响,倒竖葱姿势可能会引致脑充血,令血管爆裂,昏迷死亡。因此,她劝告长者不要攀高爬低工作,弯腰工作时也须特别小心,以免跌倒造成意外。

来源:联合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