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庆林不寒而栗 北京亲信遭调查

发表:2007-04-10 08: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市海淀区区长周良洛六日晚间被中共中纪委调查,至昨(九)日为止还没获释,而周良洛的妻子同时也被调查。台湾中国时报4月10日据多维新闻网报导,该案很可能成为北京一系列重大贪腐案的突破口。由于海淀区委书记谭维克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贾庆林的人马,分析家指出,中南海反腐风暴已让中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北京市委书记刘淇不寒而栗。

周良洛是靠著六四事件爬升的团派官员,二○○二年十一月起接任海淀区长。周良洛虽然只是一区之长,但身居要津,案涉众多高级官员。而中纪委对北京市官员贪腐问题的调查,遇到比上海更大阻力。

分析家指出,贾庆林亲信周良洛被审查,对另一个与贾庆林关系密切的人物世纪金源董事长黄如论的调查也浮出水面,极可能是外界期待已久,胡温对贾庆林的正式动手信号。而将这两起案件连结起来的人物,就是贾庆林从福建带到北京的前任秘书谭维克。

黄如论是曾是福建最大的私人房地产商,贾庆林进入北京之后,黄如论也到北京发展,一举拿下海淀区郊区“四季青”这块堪称北京最有潜力的地皮,发展三百七十万平方公尺的楼盘。黄、贾两人关系密切,一旦出事,贾更难脱关系。

而周良洛中箭落马的原因可能也与地皮有关。《新纪元周刊》报导说,今年一月十三日海淀区安宁庄村民控诉周良洛非法批地,此案已在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审理。据称,周良洛非法批地事实清楚,证据确凿。消息人士指出,一月十八日该案即已转到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审理。

按照中共的惯例,打老虎总是先从二、三线人马下手,比如胡温扳倒前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先从其前秘书、宝山区区长秦裕及其“大管家”市委副书记任孙路开刀。胡温锁定周良洛只是一个切入口,一旦其认罪交代,首当其冲的必是谭维克。

谭维克与贾庆林的关系与秦裕和陈良宇的关系类似,都是跟随多年的心腹秘书,谭对贾知根知底,攻克谭,贾就只能束手就擒。如果最终将贾庆林清除,将是共产党一九四九年掌权以来,因腐败而被从中共政治局常委中驱逐的第一人。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