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不可得罪

作者:郑明怀 发表:2007-04-11 07: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单位领导并不是通过选举产生,而是由上级领导委派或任命,这种权力的产生并不是以单位一般职工的承认为前提,普通职工再怎么不满意,对领导意见再大也没有什么用,拿领导一点办法也没有。更何况单位往往以国家、组织、单位的名义对各种资源和权力加以分配,分配的主导者也就是单位的领导。尽管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社会发生了深刻变化,其中一个重要的变化就是独立的利益个体的诞生。部分单位人开始摆脱单位的束缚,但是对于普通职工而言,在很大程度上还得依附于单位,在一个单位劳动,依靠一个单位生活,一个人离开单位,就难以生存。普通职工在许多方面还依赖于单位的各种资源,需要获取特定的资源,不得不受制于单位的领导,也就只能听领导的话、服从领导的安排来换取获得应有的资源、机会和利益。因而,大多数的单位人在领导面前,往往唯唯诺诺,诚惶诚恐,如履薄冰,领导叫他往东,他绝对不敢往西,什么都听领导的,领导说的就是圣旨,领导放个屁,也是香的。总是担心言多必失,祸从口出,从不敢批评领导;做什么事也总是前怕狼后怕虎,四平八稳,深怕领导不满意;对领导的错误甚至是违法的事也不愿也不敢批评,明哲保身;深怕得罪领导,惹祸上身。在领导的淫威面前,沉默是自保的铠甲。

      一旦有人对领导表示不满,敢于挑战领导的权威,对领导没有敬畏之心,秋后算帐是少不了的,日后难以逃脱被报复的命运。要知道“枪打出头鸟”、“出头的椽子先烂”,领导总会逮住机会修理你,最终很有可能是吃不了兜着走。评奖评优没有你的份;加工资没有你的份;提拔没有你的份,所有的好处都会把你排除在外,明明是你的也会给别人。而最苦最累最容易得罪人的工作就会安排你去做;该你休息时就让你加班;找领导签字时他故意为难你,让你很多事办不成;软硬兼施让单位的其他人都跟你划清界线,让你在单位没有任何朋友,把你边缘化;有的单位领导利用手中的权力让那些敢于挑战者下岗,甚至造谣诽谤你政治素质不过硬、生活作风有问题,想方设法、千方百计把你的名声搞臭,让你走投无路,把你逼走为止,总之,所有的霉运都会降临到你的头上,得罪领导就是自讨苦吃,绝对没有好果子吃。千不该,万不该,就是不该得罪单位的领导!得罪了单位的领导,除非你主动离开,否则只能孤单、艰难地生存下去,在单位就没有任何前途。

      得罪单位领导,后果真的很严重!

来源:中国选举与治理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