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美女少将率“老虎部队”专抓共军黑客

发表:2007-04-11 10: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年国军之所以会打仗打到把整个大陆都给丢了,不少人认为就是军事机密外泄所惹的祸,没想到军方还是没有记取教训,仍然有军官不按操作规定来进程机密数据。这次2名军官的计算机数据遭到对岸「网军」植入木马程序,其实是由台湾国防部一支代号叫做「老虎部队」的信息作战单位所检测发现的。


台湾东森新闻综合报道,为了有效防御大陆的骇客攻击,台湾国防部在1991年成立一支专门对抗网络骇客的单位,这个有「老虎部队」称号的单位,是由一群信息专家所组成,这次军官涉及泄密,就是「老虎部队」的预警机制所检测出来的。领导这支神密单位的是一位少将女军官柴惠珍。


国民党立委帅化民指出:「通过网络来下达各种的作战计划或命令,构建这个信息工程的同时,就必须要考虑到有泄密,或是被人家使用病毒破坏,或者是篡改作战命令,造成战场上的混乱。」

事实上,大陆网军最原始的战术,都是以骇客发出夹藏所谓後门程序的电子邮件,来破坏敌人计算机,但近年来网军战术已提升到更高的层面。通资会报运行长汪庭安指出:「炫耀式的变成现在组织型的,针对性的系统化的,这样的一个入侵的形式。」

近年来,美日国安单位都发现,政府各部门的计算机系统都曾被中国网军侵入,也因此国防部在明年度的预算还特别编列了3亿5000多万,目的就是全力反制中国网军。

来源:台湾东森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