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长沙开发商强拆居民房子

作者:记者心语采访报 发表:2007-04-11 1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湖南长沙的开发商在没有出示任何手续的情况之下,强拆当地居民的房子。当地居民表示,事件在居民打算去上访,及中国泛蓝联盟的介入之后,已经停止了强行拆迁,对被推倒的墙壁进行了简单的遮盖。

中国泛蓝联盟湖南成员谢福林在四月四日上星期三启程前往北京上访时,路过长沙市蔡锷南路县正街口,目赌一起开发商强拆事件,谢福林星期二上午接受本台采访时说…

谢福林:“那天我是准备到北京去的,我到我朋友家去拿东西的时候,就看到那个女的一边在哭一边在骂他们,她说那些强拆的是土匪。我当时就问她是什么情况,她说他们什么手续也没办,就把她那墙壁给拆了。”

谢福林还表示,当时他建议这位被拆迁人打一一○报警,警方十几分钟后才出警到现场…

谢福林:“来了以后也不做事,就坐在门口,一边听她说,一边还望着他们拆,都没有制止,我当时就跟他们说,既然你们出警了就要制止他们呀。我当时就拍了照,他们说破坏他的肖像权,我说你有什么肖像权,你这个形像还肖像?”

谢福林表示,开发商在整个拆迁的过程中态度十分野蛮,并声称要砸毁他手上的摄像机。

记者于是打电话给房子被拆的当事人盛小平…

记者:“开发商当时来拆房子时,有没有出示任何证件或手续?”

盛小平:“没有,那天等到那些来拆我们房子的走了之后,我们就到拆迁办去了,他说他们没有派人,他们还不知道这个事情呢!”

记者:“有多少人受到影响?”

盛小平:“差不多有二十来户,每户人家至少有五、六个人。”

记者:“后来警方怎么说?”

盛小平:“警方跟他们都是有一点联通的啦,因为我第二天到了派出所,那个带我的民警问我报案了没有,我说我报了,还登记了。他就去查了一个东西,我发现上面怎么没有登记我的电话号码?”
记者多次尝试打电话给城南路派出所,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另一位中国泛蓝联盟湖南成员张子霖星期一和谢福林再到事发现场,看到开发商已经停止了强行拆迁,对被推倒的墙壁进行了简单的遮盖。开发商在中国泛蓝联盟介入此事件后,现在正和被拆迁户进行协商处理。张子霖表示…

张子霖:“现在开发商已经暂时停止了强行拆迁的行为,现在和拆迁户在进行协商。最主要现在中国泛蓝联盟做了一系列的维权,各个地方的政府他们害怕事情被政治化被扩大化,所以他们马上就采取协商的方式处理。”

而据盛小平自己的分析则认为,除了中国泛蓝联盟的介入以外,可能也与一些受影响的拆迁户打算上访有关。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