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第一女富豪龚如心遗产演变成罗生门

发表:2007-04-12 04: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曾被“富比士”誉为亚洲第一女富豪、港人称为“小甜甜”的香港华懋集团主席龚如心上周去世,她的遗产由谁承继掀起话题,并出现两个版本。事件是否会发展成“世纪争产案”,有待进一步发展。

香港“明报”综合各方消息报导,华懋集团上周公布龚如心去世后,有传媒引述接近龚家的消息指出,龚如心生前有捐出一千亿财产的遗愿。

消息一出,曾经代表龚如心的律师麦至理即时发表声明,指他目前已代表龚如心遗嘱的受益人,而受益人并不是一个慈善机构,而是“一个个人”,还要等待一段时间,才会完成法庭的遗产认证手续。

“神秘受益人”的消息传出后,又有据称是龚家消息传出,指“神秘受益人”并不是龚家中人,龚家正筹谋对策,以保着龚如心捐出身家的遗愿。

不过,也有人质疑,龚如心过去十年的慈善捐款大概只有一亿港元,难以想像龚如心会把数百亿港元的身家全部捐出。

另有香港地产界人士质疑,华懋集团资产大约有四百亿至五百亿元,如果指龚如心身家高达一千亿元,则龚如心私下的资产有五百亿元以上,令人难以置信。

综合事件过去一星期的发展,两阵对垒的格局已然形成,一方是据称拥有龚如心遗嘱的“神秘受益人”,另一方则是力指龚如心生前有捐出遗产心愿的人士,尝试透过“放风”削弱遗嘱的可信性,事件是否会发展成“世纪争产案”续集,还有待进一步发展。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