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隐形杀手多(图)

发表:2007-04-12 16: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多项研究证明,在办公桌前坐太长时间可能会让人增加患上深静脉血栓的风险,从而导致流向心脏、肺部或者大脑的血液凝结,引起潜在的致命疾病。

深静脉血栓是经常久坐飞机的乘客最常见的疾病,但是,不久前纽西兰研究人员发现,医院三分之一的血液凝结患者曾长时间坐在办公桌前。但是,对于久坐桌前的上班族而言,办公室的隐藏杀手远不止深静脉血栓。

空调帮助感冒病毒传播

空调似乎是酷热天气的福音,但是,加的夫大学感冒中心的主任伦.埃克斯教授说,办公室的空调可能有助于传染夏天的感冒病菌。埃克斯说:“鼻子内膜被一层薄薄的黏液覆盖,帮助我们预防细菌传染。

因为,空调吸干了空气中的水分,可能会导致鼻子中起保护作用的黏液变干,因此,我们更易传染感冒。”心理学家兼压力专家大卫.刘易斯博士的调查显示,八个办公室中就有一个像撒哈拉沙漠一样干燥。

其结果是,数千名员工出现了慢性脱水,而慢性脱水会导致疲乏和头疼,工作效率降低,更严重的甚至昏厥。利兹都市大学健康和运动科学的讲师路易斯.萨顿说:“经常饮水有助于预防头脑发胀或者疲乏,站起来去接水也是你离开办公桌所做的适当而必要的休息。”

缺陷办公椅导致下背疼痛

慈善组织“关注后背”声称,坐一把设计有缺陷的椅子能导致你的下背疼痛,因为,你背部的肌肉所承受的压力过多。他们建议,最好选择背靠可调整的,5条腿呈星状的办公椅,这样的椅子可均匀分配压力。

而且,你仍需适当调整你的椅子的位置,脚踩到地面上,肘部与办公桌上部呈适宜的角度。应该坐在椅子座位后边的适当位置,而不是屁股仅沾着椅子前沿。你的背部和肩膀要挺直,挨着椅子后背。椅子前倾或者坐在垫子上的角度要合适。

电脑屏幕让人头疼、视力下降

“关爱眼睛”慈善协会称,英国人一生中平均13万小时是在电脑屏幕前度过。其结果是,出现了新一代“电脑眼”工人,他们会感到头疼、眼睛疲劳和视力下降等问题,协会主席伊恩.安德森说:“随着工作室电脑使用的持续上升,抱怨眼睛疲劳的人也越来越多。

电脑使用者每年拜访验光师做眼部检查很重要,90%的电脑用户患有屏幕疲劳症-----眼睛疼痛、发痒、发炎,或者视力短暂模糊。”

英国法律规定,所有的电脑使用者均可以做适当的眼部检查,费用由他们的雇主出。虽然,法律没有规定办公室人员应该离开电脑屏稍作休息,但是,电脑使用指南指出,每小时休息5到10分钟能保护你的眼睛。

慈善协会还推荐,要确保显示器到你眼睛的距离为13到33英寸。电脑屏幕中心距离你目光水平方向4到6英寸。字体应为12号或者更大,电脑屏幕应保持干净。

键盘可能比马桶坐圈脏

在桌子前吃三明治,化妆或者喝咖啡是上班族常做的事情,但是,亚历桑那大学的研究显示,正是这些食物残渣和其他东西是导致键盘变脏的污染源,这些东西会让你的键盘比卫生间的马桶坐圈都要脏。微生物学家查尔斯.格巴博士发现,每平方英寸的键盘藏有3295种细菌,相比之下,卫生间的马桶坐圈的每平方英寸才有49种细菌。

格巴博士说:“如果有人传染上了感冒或者流感病菌,他们当天接触的物体表面会变成细菌传染点,因为有些细菌能存活72个小时。键盘可能就成了一个病菌培养器,它能将病菌传染给任何接触过它的人。”

格巴博士发现,如果午餐是在办公桌前用的话,那么,饭后键盘的细菌量最多。他说:“如果没有清洁的话,它们可能藏有数百万细菌,可能会导致诸如肠胃不适之类的疾病。”他建议,每天要用消毒抹布多擦几次键盘。

中央暖气系统导致皮肤干、脱水

有着中央暖气系统的办公室尤其干燥,经常会导致皮肤干燥和脱水。如果你的工作间正是如此的话,奥斯陆大学的研究人员建议,你不妨在自己的办公桌上摆放一盆室内植物,这绝对是健康之举。

植物能够帮助改善空气质量,增加空气湿度,研究人员发现,绿色植物还能降低污染物水平,能有助于消除人工材料如油漆和地毯挥发出的气味。

经试验发现,更多的植物能有效改善空气湿度,能增加三分之一的湿度,减少头疼45%。与此同时,美国科学家发现,在办公桌上摆放盆栽的公司员工感觉疲劳和压力较少,可能与改善空气质量有关。平和的百合和长叶子的无花果最有效,是办公室人员的最佳选择。

电话细菌导致皮疹、肺炎

每天使用两小时的电话足以让你的心境加剧恶化。萨里大学的一项研究显示,悬挂在你脖子上的电话听筒会导致腱发炎红肿,背部椎间盘出状况,在过去,这种疾病只有中年后才会患上。

研究组建议,尽量使用戴在头上的电话听筒,它能减少大约40%的压力。去年的研究显示,手机和手持电话都携带细菌。曼彻斯特城市大学的微生物学家声称,平均每英寸手持电话有细菌数万,因为手机的热度和经常使用使得它成为了一个绝好的细菌滋生地。

手机上发现的细菌包括葡萄状球菌,它能导致一系列疾病,从皮疹到肺炎。研究人员建议,要经常用酒精消毒的抹布擦拭手机。

复印机和传真机可以造成头疼和皮疹。复印机和传真机感光过度发出的气味,如甲醇和异丁烯酸盐会导致一系列问题,从头疼到皮疹,英国慈善机构“英国过敏”的发言人林德塞.迈克曼纽斯表示,有的人还会出现呼吸困难。

她说:“油墨块和墨粉的挥发能降低大气中臭氧量,它与交通污染导致的危害相同。不光是破机器或者是旧机器会产生这样的危害,新的复印机和传真机同样有害”。她建议,要保持窗户通风,如果该设备的位置与你的座位相近,你的办公桌最好搬离该设备。

噪音增加耳鸣、耳聋风险

据英国皇家国家失聪人士研究所和健康与安全部估计,目前,英国17万人因为工作地点噪音太大患有耳聋症。经常处在85分贝以上的声音环境中会增大耳鸣和耳聋的风险。2006年4月,健康与安全部为了控制人们在噪声环境下工作推出了新的规章。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