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庆红耍权术 在高智晟问题上嫁祸温家宝

发表:2007-04-14 11: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曾庆红。

近期,江泽民阵营主要人物、中共政治局常委贾庆林的亲信被胡温“双规”。在中南海局势急剧动荡的背景下,温家宝访问日本前夕,与外界失去联系长达八个月的著名律师高智晟的消息突然在海外高调曝光,他去年遭中共秘密绑架后的遭遇:酷刑、威逼及家人被当作人质的消息首次被得到证实 .....

在温家宝访问日本期间,随即出现民众抗议温对高律师的迫害,温家宝处境颇为尴尬。主导迫害高律师的曾庆红嫁祸于人,耍权术将公众对迫害高律师的怒火转移到温的身上。

胡温以打贾彻底扫清江派势力

四月六日传来贾庆林的亲信北京市海淀区区长周良洛违规批地,被中共中纪委双规,周良洛的妻子同时也被调查。周良洛官虽不大,但身居要津,案涉众多高级官员。此被认为是胡温撕开北京一系列黑幕的突破口。

三月十六日,全国人大十届五次会议闭幕之后,温家宝召开中外记者招待会。会上,有记者问:如何有效地遏制行政领域的权钱交易现象?

温家宝略沉思后,回答:应该承认,目前的腐败现象越来越严重,而且涉及到许多高级领导人。造成腐败的重要原因,是权力过于集中,又得不到有效的制约和监督。政府官员掌握大量的行政资源和审批权力,容易滋生权钱交易、以权谋私和官商勾结等腐败现象。

据报导,这是中央高层首次公开承认腐败严重。由于是温家宝略沉思后的回答,温的这一段话,绝非温的一时失言。事实上,正是胡温给外界发信号,表明其下一步的具体行动方案:以打贾彻底扫清江派势力的阻挡,获得民意,掀起政改,树立权威。

首先温说“应该承认,目前的腐败现象越来越严重,而且涉及到许多高级的领导人” ,所谓高级领导人,就是指下一步胡温要拿下的江的另一个亲信贾庆林。

贾庆林的亲信北京市海淀区区长周良洛违规批地,被中共中纪委双规,虽然官方未公布周良洛具体涉及哪宗批地案,外界认为周良洛背后隐藏一个极其庞大的利益集团,政商网路牵涉党内高层。在其管辖的海淀区域内,福建财团成受益大户却是事实。随贾庆林入京发展的福建最大的私人房地产商黄如论,一举拿下海淀区内北京最有潜力的地皮。

《新纪元周刊》早些时候报导说,今年一月十三日海淀区安宁庄村民控诉周良洛非法批地,此案已在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审理。据称,周良洛非法批地事实清楚,证据确凿。消息人士指出,一月十八日该案即已转到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审理。倘若没有后台背景,几个村民就能把北京最具权重的海淀区区长周良洛告进法院,根本就不可能。

分析家指出,中共官场少有清官的基本事实路人皆知,胡温锁定周良洛只是一个切入口,一旦其认罪交代,首当其冲的必是现任北京市委常委兼海淀区委书记的谭维克,而谭维克贾是庆林从福建带到北京的前任秘书。

按照中共的惯例,打老虎总是先从二、三线人马下手,比如胡温扳倒前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先从其前秘书、宝山区区长秦裕及其“大管家”市委副书记任孙路开刀。谭维克与贾庆林的关系与秦裕和陈良宇的关系类似,都是跟随多年的心腹秘书,谭对贾知根知底,攻克谭,贾就只能束手就擒。如果最终将贾庆林清除,将是共产党一九四九年掌权以来,因腐败而被从中共政治局常委中驱逐的第一人。

李长春带头向温家宝发难

显然,江派人马听懂了温的话外之音,温随即遭到李长春、曾庆红、贾庆林等人的发难。在中央政治局的例会上,李长春带头向温家宝发难之后,曾庆红、贾庆林也借“腐败越来越严重论”,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中央政治局内部没有讨论过为理由,抨击温家宝如此一讲,造成中央工作被动,造成领导干部队伍背上包袱。 会上,吴仪力挺温家宝,认为温家宝作为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本着求真务实精神,讲了事实,讲了原因,是领导干部对党、对国家、对人民负责。

平日每周中央政治局的例会一般都是两个多小时,但此次例会共进行了五个小时,可见江派反应激烈。

温下半段回答,重点指出地方上腐败的严重及成因,暗示要解决腐败只有政改。

近一段时期,中共通过媒体不断放风要实行政治改革,日前就有北京官方学者建议今年秋天召开的中共十七大要正确认识当前社会的主要矛盾,不失时机地开展党内“权力三分”的改革试点,在寻求党内民主的路径上实现重大突破。并声称,已有迹象显示,中共将借十七大之机进行一项“静悄悄的政改”。中共御用理论家、中央党校副校长李君如也称,中国政治、经济体制改革都要推进。

温的“腐败越来越严重论”,显然获得了民意的支援,得到了民间的认同和支持。三月十六日晚上,内地网站有四万一千八百六十张帖子,至十八日晚上十二时,已有十一万五百八十张帖子。

新华社《内参》还报导:在新华网上已有七十七名副省级或以上高级干部,被帖子点了名,还列举了一系列所认为腐败、腐化的事例。

自2007年4月6日开始,一些大陆人士发起了“大陆知识份子签真名支持胡温实现真民主!”活动,根据该网站记录,活动目前已经收到1124名签名响应。

曾庆红一直是高律师案件的幕后黑手

江派急需压制正在逐步上升的对胡温的民意认同,掌管特务系统的曾庆红施展其惯用的手法,有意释放大众关心的另一个热点,以期民众对胡温的热情降温。

据报导,在与外界失去联系长达八个月后,著名律师高智晟上4月6日下午神奇般的打通了北京维权人士胡佳的电话,第一次公开向外界公布了他去年遭中共秘密绑架后的遭遇:酷刑、威逼及家人被当作人质……。

高律师在录音中说,“从 8月15至12月22日止,我总共被关押时间是129天。其中被铐住双手的时间是600小时;被固定在特制的铁椅上的时间是590多小时;被左右双向强光灯照射的时间为590多小时。129天里,被强制盘腿坐在地板上反思罪过的时间是800小时左右;被强制擦铺板的次数为385次。”

高律师的录音发布后,海内外法轮功学员、中国自由文化运动、中国人权论坛、数百名中国公民和维权人士等团体和个人强烈抗议中共当局残酷迫害高智晟律师,要求中共立即还高律师及其家人自由,同时通告联合国、各国政府及媒体等等,呼吁国际社会展开营救。

欧洲议会副主席爱德华.麦克米兰-斯考特呼吁,基于中共持续的对高智晟和所有维权人士的迫害,必须停止北京奥运。

事实上,曾庆红一直是高律师案件的幕后黑手,也是整个案件的设计人,目前来看,江派利用高律师案件压制胡温迹象明显。利用胡温的前台效应,给其出难题,一直是江派最常用的权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