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岁的美女,中国新的第一女富豪杨惠妍(组图)

发表:2007-04-14 14: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碧桂园今日香港公开招股,年仅25岁的大股东杨惠妍最高身家可达529亿港元,有望超过张茵的474亿当选内地首富。
广东发家的大型房地产开发企业碧桂园集团将于明日在港公开招股,计划发行24亿股,约占扩大后股本的 15%。招股价每股4.18~5.38港元,集资最多可达129亿港元。该发行规模有望创下内地房地产企业首次IPO的最高纪录。上市后,其大股东杨惠妍持股量59.5%,其股票市值有望超过张茵一跃成为中国内地新首富。

碧桂园是由其现主席杨国强在上世纪90年代初创办的,杨国强出身包工头,为人低调,不在公开场合露面,几乎不接受媒体采访,而碧桂园内部的股东结构属典型的家族企业,集团大股东基本上都是企业早期的创业者,不少跟杨国强有血缘或姻亲关系。2006年胡润百富榜,碧桂园共有十位股东入选,其中6位都是来自顺德的杨姓人士。而杨国强的年薪目前也是董事之中最高的,2006年年薪146万元。

 

图:留学海外,祖籍顺德,广东美女。

一直以来杨国强本人都是公司的大股东。2年前,当时年仅23岁、毕业于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市场及物流系的杨惠妍,加入碧桂园,出任杨国强的私人助理。同年,杨国强将其持有的所有股权转给女儿,其出发点是,希望“降大任于斯人也”,培养杨惠妍为自己事业的接班人。杨惠妍获父亲转让股权之后,一年之后又再向其他股东赠送股权。截至今年3月,杨惠妍持有碧桂园集团70%的股权,为最大股东,亦是董事局成员。

碧桂园1992年发家于广东顺德,主要开发业务集中在广州及珠三角地区。自1999年起,集团每年楼盘销售总金额均超过25亿元。

碧桂园此次发售的股份中,90%配售予机构投资者,10%在香港公开发售,并于本月20日在港正式挂牌。碧桂园集资所得的天量资金将用作公司现有项目融资、在内地收购土地储备及一般营运用途。

瑞银研究报告称,碧桂园上市后可获得10%至40%的溢价,估值最低700亿港元,最高可达890亿港元。因此上市之后,尽管其大股东杨惠妍的持股量将下降至59.5%,但其所持有的股票市值仍然有望超过张茵而一跃成为中国内地新首富。张茵旗下玖龙纸业(2689.HK)昨天收盘价15.94港元/股,以此折算张茵身家为474亿港元左右。按碧桂园估值计算,杨惠妍身家最高可达 529亿港元,最低为416亿港元。

来源:转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