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神韵艺术团莅高雄演出记者会

作者:孙德雯高雄报导 发表:2007-04-14 21: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神韵艺术团首度来台巡回演出造成极大的轰动,台北、台南、台中的8场演出,场场爆满,一票难求。4月 14日巡回到港埠工商大城的高雄市将在社教馆演出二场,并于中午在高雄寒轩大饭店举行演出前记者会。记者会由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台湾区副总代表廖淑慧主持、新唐人亚太电视台高雄办事处经理余智荣、‘神韵’演员代表关贵敏与李维娜出席记者会,说明‘神韵’风靡全球的艺术内涵与原因所在。记者会现场气氛非常热烈温馨。

中国大陆家喻户晓,红遍大江南北的中国歌王关贵敏表示:“美国神韵艺术团”在全世界30多个国巡回演出,演出80余场,获得各界政要及主流媒体高度评价,主要是我们传达的内涵是中华文化的精髓,忠孝节义的精神,可以使人们道德回升,心灵获得净化,在演出过程中,每一场都有人感动得流泪,这是在以前的表演中所从来没有看到过的情形。也正由于我们讲真话,宣扬中华正统文化及舞蹈,相对的,中共一再讲假话并彻底破坏中华文化,所以中共对“神韵”的演出不断干扰。但是,干扰愈大,“神韵”售票的情况就愈热烈,这从巡演过程中,各地都场场爆满,从台北、台南、台中的8场演出,打破艺文界的记录,可以获得印证。

“美国神韵艺术团”舞蹈演员家李维娜表示:她曾经在台湾住过,认为台湾对传统中华文化的保留非常好,可能有些人是身在福中不知福,“神韵”演出的内涵正是展现中华文化忠孝节义,敬天信神美好的一面,让人们重新重视这些快被遗忘的“中华瑰宝”。

记者提问:“神韵”在世界各地造成中华文化与中国舞蹈热潮,看到“神韵”每一位演员演出时都非常的专注,心神合一,眼神与手势也都展现得十分生动美好,请问他们是如何做到的呢?

李维娜回答说:自己是从小听闻关贵敏的歌声长大的,现在的关老师最伟大的地方就是义务奉献演出,所以有人说关老师是中国的帕华洛帝,其实他比这更伟大、更难得,因为他的演出心境非常的纯净,就像孩子一般,不带有自己的东西,完全专注而展现出最美的一面。

记者问:“神韵”如此高水准的演出,对当前世道人心影响非常巨大,“神韵”在2008年是不是有更好的做法?其次,看到“神韵”巡回世界各地,但是团员在演出时都是神采奕奕,这是什么力量在支持?

关贵敏回答:“美国神韵艺术团”在未来可能会派出更多的团在各地巡演。在演出时也听到一些热情的观众反馈说,自从看了“神韵”表演后,多年头疼没了。一位老太太说:常年的失眠也好了,真是不可思议。其实,我想,这可能是人们在观看“神韵”表演时,心灵获得洗净、回升,身体的疼痛也就自然消失了。

另外,关于时差的问题,也是因为演员心灵纯净的关系,所以只要一上台,立刻就能全神贯注的演出。比如有一位最小的团员只有6岁,虽然已经很困了,但是只要登台表演,就完全不受到干扰。

记者会受到高雄主流媒体的高度重视,中国时报、联合报、自由时报、民众日报、中视、法界卫星电视、港都卫星电视台等出席了记者会。

美国神韵艺术团的表演主旨,以开创与找回人类的正传文化为根本,创作和演出的节目都是以正统人类文化、神传文化为主,已连续多年在北美、欧洲、澳洲、亚洲等著名剧院演出,包括约翰甘迺迪艺术中心(John F. Kennedy Arts Performing Center) 、纽约无线电音乐城(Radio City Music Hall) 和麦迪逊花园广场(Madison Square Garden) 、洛杉矶奥斯卡柯达剧院(Kodak Theater )、巴黎会议中心(Palaisdes Congres de Paris) 、以及雪梨州立剧院 (State Theatre-Sydney) 等地。即使在世界“文化艺术之都”的巴黎,和古典音乐传统深厚的德国柏林,都获得巨大成功,将中国正统舞台表演艺术推到世界艺术高峰,备受中西方人士的赞誉。

美国神韵艺术团脍炙人口的特色,除了精美绝伦的服装、音乐、灯光等,更有运用先进动画科技的天幕,显得无比壮观震撼、如诗如画,表现出独到的神韵内涵,特别为中外艺术人士叹为观止。

“神韵”在台湾五大城市共将演出15场,高雄场的票早已全部售罄,未演先轰动的情形,令人啧啧称奇,台北场的预售票更在3月1日开卖的3小时内销罄,于是主办单位决定在台北加演三场,目前也己几近售完。美国神韵艺术团这次来台巡演,全台总售票人次高达三万张以上,创下台湾艺术表演史上罕见的盛况!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