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虎离山?贾庆林敏感时刻出访非洲

作者:方德豪撰文 发表:2007-04-17 04: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15日上午乘专机离开北京,前往突尼斯、加纳、津巴布韦和肯尼亚访问。与此同时,被指属贾庆林系的北京海淀区长周良洛遭中纪委调查,报道称周涉土地违规案。外界立即有报道提出疑问,这是否又是一次调虎离山之计?

应该指出,若说周案属“调虎离山”,在时间上可不完全脗合。据《廿一世纪经济报道》,4月6日,正在北京海淀医院就医的北京市海淀区区长周良洛被中纪委带走接受调查。4月10日,北京市各区的纪委书记集中到北京市纪委开会,在此会议上,对周良洛一案进行了简单通报。而在其后的4月11日,海淀区原副区长星志国一案,在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第一次公开审理,问题涉嫌受贿和隐瞒境外存款。据证实,周良洛和星志国两案都是由中纪委直接查办的。这连串发展,都是在贾出访前发生的。

外界留意到,跟周良洛一起在工作,关系甚密切的北京市海淀区委书记谭维克,曾任贾庆林的秘书。如今对周良洛的调查会否拔出萝卜带出泥,正成为外界的焦点。

外界一直有一说法,指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职位将由九名减至七名,而有人认为贾庆林有可能会退下台。

中国媒体报道,公诉机关指控星志国收受贿赂200万元港币及20多万元人民币,同时隐瞒境外存款折合人民币200馀万元。公诉机关认为,星志国涉嫌向一商人索贿200万元港币。

据《廿一世纪经济报道》指出,星志国案由中纪委直接调查,并於2005年7月23日被检方刑拘,同年8月6日被正式逮捕。

报道特别指出,“一个副区长这样职位的官员,一般应该由北京市纪委查办,但这个案件不但由中纪委直接查办,而且是在经历了近两年之久才第一次公开审理,其中内情耐人寻味”。

又据指出,在周良洛任区长期间,提出的开发"区北部地方"的战略规划。海淀区西山、百望山以北的地区所涉?围占到海淀区总面积的51%以上,周本人担任开发委主任,而周本次被调查的所涉专案正处在这一地区。而星志国案所涉事项均是在其担任海淀区副区长期间发生的。

据称,正是由周良洛於2003年5月在海淀区人大常委会第31次会议上的提名并最终通过,星志国被任命为海淀区副区长,分管财政、国有资产管理、商务和编办等工作。较早时,另一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出国时,似乎也有一些出人意外的发展,例如媒体大力推动宣传学习中共总书记胡锦涛的创新思想,并揭发他曾任省委书记的广东仍有卖血村等。

来源:亚洲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