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来管管这样的计生干部

发表:2007-04-17 10: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74年出生的中国公民。2001年赴日留学(保留户籍)2002年与78年出生的留学生(现在持3年工作签证,出国时国内已经注销户籍)在日本区役所登记结婚。婚后忙于工作避孕节育。现妻子有孕,为便于分娩护理,带妻子回国。在回国之前,办好中国驻日大使馆的“结婚认证”手续。

本月2日,第一次到镇计生办办理计划生育证。严主任以看不懂“婚姻认证书”为名不给办理。把此事推给民政部门。镇民政人员也以第一次见到“认证书”为由进行推委。福清市民政部门答复:他们没有出具确认书义务。再次踢皮球。难道确认书有假?

第二次找严副主任时,她表示“要重新登记结婚手续,罚款后给予办理”。迫于无奈,只好到福州市民政局涉外婚姻办公室咨询。他们明确答复:《民法通则》第一百四十三条规定和97年《民政部办公厅关于对中国公民在境外结婚证件认证问题的复函》指出,必须要无条件承认我们的婚姻关系,若镇办公人员不明白可电话咨询他们。这样难道还要补办结婚登记,还得罚款?我把福州市民政局意见告诉严主任时,她还要我去居委会开证明,证明我们结过婚,还要我找人在“结婚认证书”上签字以示担保。居委会能开结婚证明吗?人家能在“认证书”上签字吗?有此必要吗?能这样办吗?这不是乱作为是什么?

第三次,我带相关材料。做好妇检后来找严主任,她说罚款500元才能办理。我们认为不该罚款,福州市计生委也无此规定。但她还是拒绝办理。我以为:我们夫妇俩既晚婚又晚育可还要罚款才能办理准生证,于情于理都说不过去。盼媒体能给说法,并给相关法律咨询,谢谢!

来源:投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