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维尼亚总统 改当精神导师(图)

发表:2007-04-17 22: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斯洛维尼亚总统德诺夫塞克

想寻找生命的真正意义吗?斯洛维尼亚总统或许能助你一臂之力。

斯洛维尼亚总统德诺夫塞克(见图,路透)撰写的励志书籍,让许多人赞不绝口,但他的特立独行,却在这个小国力求于欧洲主流中争得一席之地之际,弄得不少人尴尬不已。

替女性杂志读者解答迷津

虽然他一九九九年被诊断出罹癌,但几年前宣称自己已重获健康,拒绝继续就医,后来他从首都搬到近郊的山村独居,改吃素,自己种菜、常常斋戒,他说,他不再追求政治权力,转为处理道德议题,去年他时间都花在为畅销女性杂志读者解答迷津上。

德诺夫塞克最近接受本地“劳动报”访问时表示:“我希望提高大众意识,协助他们改变生活型态,那是我写书的原因。”

他的两本著作一推出就登上畅销书榜,随后被翻译成德、英、克罗埃西亚文、波士尼亚文等多国文字,他在书中写道:“我们需要不在乎个人利益与声望、有着更高自觉的政治人物;我们需要不会以自我为中心……胆敢去为资金与利润设定限制的人。”

法国“性感小猫”碧姬芭杜去年写信给他说:“如果我们(在法国总统大选时)有像德诺夫塞克一样的总统,或甚至他的影子,世界很快就会让人好过得多。”

德诺夫塞克是前南斯拉夫联邦倒数第二任总统,而后任职斯洛维尼亚总理十年,二○○二年当选总统。瘦得只剩皮包骨、看来比实际年龄五十六岁老的德诺夫塞克至今单身,他曾表示,本届任期十二月届满后,不会再寻求连任。

“每日新闻报”编辑荷瑟瓦告诉路透:“德诺夫塞克有时候很怪,但他就是怪才受欢迎,因为他推广健康生活与不迎合流俗的态度,在政治人物间并不常见。”植物学家普拉普洛尼克说:“他生病后越来越有人情味,但如果他再出马竞选总统,我会投他一票。”

虽然德诺夫塞克人气高,但他涉足外交事务、又与总理不睦,会让斯洛维尼亚的形象蒙上阴影。

斯洛维尼亚国会今年拒绝德诺夫塞克央行总裁人选,让才采用欧元不过三个月的斯洛维尼亚,出现没有央行总裁的局面。荷瑟瓦说:“我很怕斯洛维尼亚因为总统与总理不睦,失去得来不易的可信度。”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