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剧降临时......

作者:北明 发表:2007-04-18 2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维吉尼亚理工大学的枪击案36小时以来,成为全美头条新闻,世界震惊的消息。

不是第一次了。不过这次悲剧跟911悲剧一样,人们的泪水,除了为死者而流,也为英雄而洒。

一位76岁的老教授利乌尤. 李波拉斯卡( Liviu Librascu), 在凶手试图进入教室屠杀时,用自己的身体抵住门,将凶手挡在门外,让学生们跳窗逃走。他自己坚持到最后一刻,死于枪下。

他是一个犹太人。他是种族大屠杀的幸存者、集中营的见证人。他出生在罗马尼亚。他的目前在以色列的儿子听说父亲的事情,对媒体表示,他并不奇怪父亲在这样的时刻,有这样的举动。

“他将作为英雄被人缅怀”,CNN的报道说。被救的学生告诉媒体:“没有我的老师,就没有我了。他用生命就救下了我们。”

他也是国际公认的航空工程学家,该大学工程科学与机械学系的系主任。与这位犹太人教授相识18年的宾州大学的爱德华•史密斯(Edward Smith)教授回忆说,李伯拉斯卡教授在航空工程学界非常知名。他们每年出席同一个研讨会,并在同一个领域做研究。史密斯教说,这位李波拉斯卡教授是一位真正的绅士,非常专业,总是西装革履,工作异常认真,也非常幽默,在航空学领域有很多朋友。

所有美国电台报纸此时此刻都在播出这个大学校园里学生们的祭奠仪式。数千学生在从黄昏起,点燃了烛光。寒风依然刺骨,微弱的烛光汇成金黄色的海洋,聚集在这所32小时前充满血腥与恐怖的美丽校园。人们面色凝重。“生命”,“恐惧”、“营救、”,“逃跑”,“枪声”,还有——“英雄”,突然成为今天所有报纸应用率最高的词汇。没有意识形态,生命是第一原则。非正常死亡,无论什么原因都令人痛心。

23岁的南韩人,英语四年级学生,凶手,试图闯入的另一个教室里,当时一位正在上课的学生接受采访。惨案发生时,他正好坐在门口。枪声骤然响起,他没有意识到这是致命的时刻。听到门外女生们惨叫多次,他才意识到发生了悲剧。他站起来,和另一个同学一起,用课桌抵住了门。他镇静地一一回答CNN记者的提问。直到最后一个问题:同学们都十分恐怖,各自躲藏,你怎么想起来去档门?“我就在门旁边”,他说。“人们称你为英雄,你如何感想?”这位学生悲从中来,他强力忍住哭泣,躲避镜头,几十秒钟过去,他哽咽着说了一句话:“我庆幸我当时在那里。”从 “缺席”的“豪言壮语激情满怀热血沸腾”中,我看见的是一个极为平凡正常而且高尚的人。

CNN 今天开始刊登了维吉尼亚理工大学枪杀案的19名受难者的姓名与简介。并向全社会继续征集。(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观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