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安部长李震离奇死亡

发表:2007-04-19 0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继罗端卿、谢富治之后中共第三任公安部长李震,在任期间离奇死于公安部地下室,这应该是中国最神秘的案件了,迄今三十多年过去了,其死因从未见官方有只言片语,民间连知道此事的人也极少。

1973年10月21日上午10时,周恩来接到公安部副部长于桑打来的电话,说李震部长失踪了。周指示立即组织查找。到了中午,于桑电话报告,在地下热力管道的地道里发现了李震的尸体,是被绳勒死的。

23日至25日,中共政治局几次分析李震死因,多数人认为李震是他杀。为有利于案件侦破工作的开展,对认为自杀的于桑、刘复之两位副部长采取保护性隔离审查措施。

王洪文到读书班通报情况后,便着手物色公安部的人选。11月3日,他以工人出身的中央委员为主选定了十几个人。这些人大多是临时参与办案的,半天在读书班学习,半天到公安部办案。只有上海5703厂工人祝家耀和军人徐海涛是全天介入公安部办案。

在11月16日的政治局会议上,王洪文汇报了派往公安部工作的人员名单。周恩来当时不想王的人马得势,借口说:“都是工人和部队的同志,我看还是让熟悉地方工作的杨贵同志去吧!”

华国锋在核心小组会议上宣布了周草拟的10人破案组人员名单,明确吴忠任组长,杨贵具体负责。

杨贵进公安部之前,李震案件侦破工作已经开始。由于王洪文竭力坚持李震是被谋杀的,公安部机关的气氛非常紧张。从广州、天津、上海、北京抽来的侦破专家也吞吞吐吐,不敢把侦破的真实情况讲清楚。

杨贵看出了人们的心思和顾虑。经过反复做思想工作,开始有人敢讲真话了。杨贵还带着专家到现场观察和分析案情。李震的死亡时间大致在20日夜十一二点。从现场情况看,李震系服用大量安眠药后上吊身亡。由于地下管道低矮,死者双膝跪地,身体向后仰着,上衣口袋里还有剩下的一些安眠药。经专家组技术分析,初步认定李震是自杀。

杨贵向华国锋作了汇报,并建议:“既然李震案件已经查清,就应该解除对于桑、刘复之和其他同志的审查。”征得华国锋同意后,杨贵在核心小组会上讲了李震案件的侦破结论,并谈到准备对于桑、刘复之等同志解除审查的想法。祝家耀坚决不同意。会后,提出了一个个的疑点:“李震是在被杀后,有人背进地道里的。”“李震口袋内的安眠药是死后有人故意装进去的。”“李震办公室窗帘上的尼龙绳被剪断一截,但上吊的绳子和窗帘绳的颜色不一样,是有人做了手脚。”“李震房间玻璃门上有个小洞,正好对着于桑卫生间的窗户,他们说是有人枪杀李震不成才把他勒死的。”

但祝家耀等人硬说李震虽不是于桑、刘复之谋害的,也是被他们逼死的!

为什么自杀的?如是被迫害,怎么文革后并未见平反?一个公安部长就这样不明不白地自杀了,一个国家如此要害部门的长官就这样悄悄地蒸发了而这个国家象没什么事一样,至今绝大多数中国人都不知道曾经有一个叫李震的人当过公安部长并且在任期间非正常死亡,这充分说明这个案件的复杂和神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