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一个空前绝后代名词的妙用就这样诞生了

作者:艾蔻 发表:2007-04-22 22: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来,在国内国外一些网站,臭名远扬的中央电视台的简称----CCTV,成了负面、阴性的代名词的总称,无论人们骂贪官恶人、侃戏、发泄不满、指责歹类等凡此种种,统统用CCTV来代盖之。

CCTV本是中共建政几十年来,一条赖依看家护院、播菌散毒的看家狗,用老百姓的话形容它就是“让它咬谁它咬谁,让咬几口咬几口”,几十年来它的狂犬病毒害了几十亿世界人民。然而善恶终将报有时,在共产主义和共产党即将被世界正义人民歼灭之时,它在逐渐觉醒的人们心里,比那过街的老鼠还落汤,它的谎言再也欺骗不了民众,这个长期为共产党卖命的国家机器,如今最终落得一个被人千古绝骂的下场。
下面,根据网络搜索和实际考查,我们略微列举一下它在生活中的妙用,以便方便给诸君使用。

一:谎言的代名词:CCTV年复一年向人们灌输谎言,所以谎言的桂冠非它莫属,现在无论在网络或走在街上,对于那些说谎者,人们都会指着它说:你这个CCTV!
二:霸道的代名词:对于那些横行乡里,仗势欺人的痞子,人们会背后指点:唉!这人真CCTV!
三:恶心的代名词:对于那些品质不端,讨人嫌的家伙,人们会啐一口:呸!你这个CCTV!
四:恶毒的代名词:对于那些心很手辣,私欲满腹的人士,人们会意深长的说:哟,你真CCTV呀!
五:对于贪官污吏,鱼肉百姓的祸害,人们亦背后指点道:这些人真是CCTV!
六:奸淫好色的代名词:前几天几大型网站上还登着江哥哥CCTV了宋小妹!
七:吸毒抢劫的代名词:前天一法官审一抢劫犯人:听说你CCTV了?犯人说:是。不但CCTV了,还CC白粉了。倒,让下面人听了哈哈一片!
八:被发泄的代名词:中共当政,压抑人们的人性,两人骂街,当找不着适当词语时,口中便会相互CCTV起来!
九:恐吓小孩的代名词:以前小孩哭闹时,大人会说:再哭,老猫来了,小孩立马鳖住。现在小孩哭闹时,大人会说:还哭,CCTV来了!比药还灵验!


另外,CCTV还远不止这些,听说有人还把它整理归纳为音解类型、意解类型和引伸解类型,引伸解类型是最丰富多彩的一部分。
当然,对于这个空前绝后的代名词,现在人的想象力都特别丰富,笔者这里也只能起一个抛砖引玉的作用,相信你在生活中和网络上还会有很多新的运用和发现,这就看各位的高招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清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