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尼加拉瀑布区大量蜜峰死亡引起忧虑

发表:2007-04-23 11: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安大略省尼加拉瀑布地区突然发生数以百万计的蜜蜂死亡,引起地区蜂农的忧虑并央请桂湖大学专家调查。

同样情形在美国也发生,此一现象被名为「蜜蜂生态失序」。

目前加拿大蜜蜂大量死亡的情形尚只局限於尼加拉瀑布地区,加拿大西部蜂农必须等到本月底蜂巢采收期才能知道西部地区蜜蜂死亡的情况。

尼加拉瀑布地区蜂农协会主席杜柏诺表示,当地约百分之八十至九十的蜂农今年都遭受到惨重损失。他说,往年从来没有这麽多蜂农在冬天过後遭到如此大的损失。往年,冬天过後,平均只有百分之十至二十的蜂农遭受损失。

今年蜜蜂大量死亡的情形,令尼加拉瀑布地区的果农也忧心忡忡。因为五月花粉传播季节即将来到,没有蜜蜂传播花粉,今年果实收成将受到影响。

有关蜜蜂突然大量死亡的理论包括杀虫剂的使用,天气恶劣及手机的使用等。

加拿大农业暨农产品署科学家柏奈尔表示,加拿大目前蜜蜂大量死亡的情形尚不如美国严重,故他不愿用「蜜蜂生态失序」的现象来解释此一情形。

安大略省官员将尼加拉瀑布蜜蜂突然大量死亡的情形归咎於去年秋天天气恶劣及杀虫剂的使用。

安大略省农业暨食品厅养蜂专家麦克罗埃指出,目前安大略省蜜蜂大量死亡的地区仅限於较南部的尼加拉瀑布地区,较北地区的蜜蜂则未发生大量死亡的现象。尼加拉地区自一九九零年代以来,一直使用农药杀虫剂。北部地区则尚未使用。

专家表示,冬天过後,蜜蜂会死亡并非不正常之事,但平均来说,百分之二十蜂农遭受损失应是平均数。若遭受损失的蜂农超过百分之二十,情况便须予以关注了。

目前,美国已有二十四个州的蜂农遭受惨重损失。更令人忧虑的是,约两周前,美国国会接到的一份报告指出,许多成年蜜蜂无故消失。这份报告也指出,蜜蜂一般消失一段时间後会再回来,但此次却不然,消失的成年蜜蜂未再回来。

安大略省养蜂专家杜森表示,美国成年蜜蜂消失的原因可能与神经中毒有关。蜜蜂神经中毒又与杀虫剂使用有关。杜森经营的蜂蜜公司目前正受安大略省政府委托,研制一种可以抑制虫害,又不伤害蜜蜂成长环境的产品。

目前,安大略省尼加拉瀑布地区的果农正向其他地区的蜂农借用蜜蜂传播花粉。尼加拉瀑布地区蜂农表示,由於美国蜜蜂大量死亡,自纽西兰进口,用於重建蜂巢的蜂后价格急剧上涨。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