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可笑发明” 狂赚500万英镑

发表:2007-04-23 12: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两年前,当安德鲁·戈登向英国广播公司(BBC)商业台的“龙之巢穴”节目嘉宾介绍他的小发明“桌子防摇器”时,商业专家们对这一发明的反应是捧腹大笑。



但桌子防摇器在网络上居然大卖特卖,甚至接到来自海外的大笔订单。这一曾被某些专家视为“历史上可笑发明”的小小塑料装置,为他赢得了人生第一桶金。

英国王室也想使用

据英国《泰晤士报》20日报道,桌子防摇器的发明者戈登今年31岁,居住在萨里郡的坎伯利市。他在两年前参加BBC商业台“龙之巢穴”节目时,首次将这一发明公之于众。

桌子防摇器是一种8片塑料制成的小装置,能根据桌子摇晃程度进行调整,对桌脚起到固定作用。虽然名为“桌子防摇器”,但其实这个小装置同样可以用来固定洗衣机、书柜、花架等家具或器具。当戈登向节目嘉宾介绍完毕,迎来的却是一片嘲笑之声,

他的发明甚至被某些专家戏谑地称为“史上最可笑之发明”。

但桌子防摇器至今已为他赚取500万英镑的收入。戈登的客户群甚广,业务甚至拓展到了海外,特易购、宜家和百安居等大型家居产品零售商均已向戈登下了订单。英国王室也对这种小装置产生了兴趣。本月,英国考试协会也订购了20万个桌子防摇器。

一个月点击超百万次

两年前,当时“龙之巢穴”节目嘉宾之一----—“喜庆日子”公司主管蕾切尔·埃尔诺甚至在节目中说,桌子防摇器是她听到过的最荒诞的想法。但没有采用任何广告宣传的桌子防摇器,短短一个月内就在网络上获得超百万次的点击率。

“龙之巢穴”是BBC商业台一个创意商机节目,鼓励试图自主创业的人们展示他们的独特创意,并由几位成功商业人士代表组成的评审团进行点评。如果创意获得专家好评,还有可能赢得节目提供的资金,将创意投入生产。

BBC一发言人20日回应说:“评委们是根据自己的判断作出决定。虽然他们当时没有选择支持戈登的创意,但戈登这种执著的精神是值得赞许的。我们希望戈登的案例能够激励更多的人想出更新、更好的创意来。”

来源:泰晤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