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为何魅力空前

作者:吴树枝 发表:2007-04-24 02: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现今世风日下,道德沦丧到只要我喜欢有什幺不可以、自以为是自私自利的观念里,不少人心灵空虚,只能追求物欲在奢侈豪华中度日,全人类都沉迷在科技文明物质生活中,难有幸免。但当今人类心灵空虚、彷徨无助,陷入非常危险的境地而浑然不知。

在紧要关键时刻,负有引导人类心灵,复兴神传文化使命的美国神韵艺术团,在全世界各大城市巡回演出,震撼和开启净化众生、引导人类回归正统文化之路。该艺术团展现出的美学、所演绎的内涵,洗涤了人们尘封已久的心灵,找回了善良的本性,震撼了寰宇层层空间。

看过美国神韵艺术团演出后,回首想想以往所看过的表演,不免让人感觉热闹有余,却少了内涵与韵味,舞者的演出少了对生命的关怀,舞剧中也鲜有教化人心向善的意涵,而这些神韵都做到了。

神韵藉由舞剧来诠释忠、孝、节、义、四维八德,演出的舞码,囊括古典文化、历史、教育、伦理习俗、善良人性中神传艺术(含音乐学、舞韵美学、武术韵学、鼓韵、扇韵、彩带韵律、诗韵、画韵……等等全包括)。

由于舞蹈演员以关怀生命和未来的态度用心演出,表演过程中释放出强大的能量,洗涤着人类长期迷失了和被尘封了的原始善良本性。这样的演出的效果,即使技巧再高超的艺术团体都做不到。

节目中的《创世》一剧,天幕壮丽宏伟,让人有回到家的感动,令人神往。仿佛告诉观众我们都是来自天上客,真正的家是在天上而非红尘中。观众们在震撼中苏醒过来,静寂在自己座位上激动不已。女低音杨健生演唱的“天安门广场,请你告诉我”,每一字每一句都感动了观众的心灵,许多人忍不住泪流满面。

《造像》一剧,演活了敦煌石窟的佛像,更让全场观众睁大的眼,深怕错过任何画面,哇!哇!的赞叹声从个个角落响起,人们善良纯真本性被唤醒了,许多观众泪水盈眶。而《烛光》这出舞剧,让观众内心的感动刹时升至高潮,不少人泪如泉涌,悼念那些为真理而付出生命的人们,可怜着那些至今仍不知悔改、继续伤天害理的无知生命。

戚晓春那行云流水、扣人心弦的二胡绝美旋律,让观众如痴如醉。座位旁的台大学生简意榕同学说:“两极化”。细问下才知她姐姐从小认真学习二胡,十年下来,技艺也算高超,没想到今天听到台上的二胡演出,才知天外有天、人外有人,戚晓春炉火纯青的技巧,姐姐根本无法比拟,简直是“两极化”的琴艺。草原牧歌轻松自在、充满阳刚气息的演出则令人向往,更让来宾赞不绝口。

来自艺文、政界界看过“神韵”演出者都齐口赞赏,如台湾副总统吕秀莲、前任政大校长张京育、台北市议会议长吴碧珠、日本舞踊舞蹈研究会理事长许叶景女士、连江县陈雪生、新竹市长林政则等赞佩不已,古筝名家台北正心筝乐团总团长魏得良都感受到强大的能量。

京剧名伶郭小庄、东方艺术团团长朱瑞祥等人则说,绝佳编导,百闻不如一见。淡江大学文锱艺术中心主任李奇茂朔说,神韵是60年来他所看到的最好的一次表演,希望能录制成DVD在大学各校、文化中心让每个人都能感然这个戏剧。神韵气势磅礴、教化人心是法律所望尘莫及的,不少专家学者、政商名流、在校学生、师长、教授、知名艺文专家……等感同身受。

神韵艺术团所到之处盛况空前,大受欢迎,美国百老汇剧场在暴风雪中坐无虚席,被视为奇迹。在台湾台中市演出时则创下连续三场爆满的全新纪录,有些人还要求买站票,只要进场就可以。神韵神奇的跨越世界各大洲、超越各大党派、不分族群、不同语言者及肤色人种,只要观看了神韵艺术团的演出都会感动到落泪。观众们全程掌声不停,落幕时又全体起立长时间鼓掌,实难能可贵。

为什幺神韵如此受到认同与赞美呢?答案就是节目本身有着“博大精深的神奇内涵,并释放强大能量,呈献最神美的艺术,幕幕让人感动,用简洁的剧情就能洗涤尘封已久的心灵”,而这是一般知名艺术家若不敬天礼佛、潜心修炼,永远也无法达到这样的水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