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绝对省油汽车名单曝光

发表:2007-04-25 12: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油价越来越贵,面对高油价时代,汽车广告十个有九个诉求就是省油。省油确实是一般普罗大众购车时的主要诉求之一。因此,美国能源部以及环境保护局近期联合发表了美国地区2007年省油经济指南,好让消费者有个参考依据,也对于车辆的油耗表现,有充分的认识,藉以作为买车时的参考。同时间,美国知名网站About网站汽车专栏作家高登(Aaron Gold),也分别针对汽车燃油使用效率、行使英哩数,测验选出五大省油汽车,帮助民众挑选到最省油的汽车。

一般民众在买车前不太可能会去详细了解车辆的油耗问题,也无从查起,实际上美国能源部以及环境保护局,定期都会发布省油汽车名单。能源部秘书长布德曼(Samuel W. Bodman)表示,每年都有数以百万计的美国民众买新车,但却不知从何下手,能源部以及环境保护局希望借着公布这些油耗资讯,让每一位消费者都能够做出更加深思熟虑的决定,有助于节省能源以及省钱。

在今年的成绩单上,hybrid车种在油耗测试当中,还是领先群雄,获得不错的成绩。在今年里面,Toyota Prius、Honda Civic、Toyota Camry Hybrid以及Ford Escape FWD,就是在名单里排名前四名的车款。此外,从排行榜中可以清楚看见,hybrid科技的确能够有效节省油耗。其它名列省油排名的车款,还有 Toyota Yaris、Honda Fit、Toyota Corolla、Hyundai Accent、Kia Rio以及Ford Escape Hybrid 4WD与Mercury Mariner Hybrid 4WD。

2007年美国环保局新车油耗测试,按照市区与高速油耗排出排名。每公升油耗值在市区油耗每公升行使的公里数,与高速油耗时行驶公里数排出最省油的汽车。

1. Toyota Prius市区油耗(km/L)25.2;高速油耗(km/L)21.42

2. Honda Civic Hybrid市区油耗(km/L)20.58;高速油耗(km/L)21.42

3. Toyota Camry Hybrid市区油耗(km/L)16.8;高速油耗(km/L)15.96

4. Ford Escape Hybrid FWD市区油耗(km/L)15.12;高速油耗(km/L)13.02

5. Toyota Yaris(手排)市区油耗(km/L)14.28;高速油耗(km/L)16.8

6. Toyota Yaris(自排)市区油耗(km/L)14.28;高速油耗(km/L)16.38

7. Honda Fit(手排)市区油耗(km/L)13.86;高速油耗(km/L)15.96

8. Toyota Corolla(手排)市区油耗(km/L)13.44;高速油耗(km/L)17.22

9. Hyundai Accent(手排)市区油耗(km/L)13.44;高速油耗(km/L)14.7

10. Ford Escape Hybrid 4WD市区油耗(km/L)13.44;高速油耗(km/L)12.18

About网站汽车专栏作家高登也列出精心测试后,心目中理想的省油汽车。

1) Ford Focus:虽然很多人认为美国车耗油,但是近期的Focus已经大大改善耗油的问题,尤其是手排功能,更是不会比日本车差,加上价钱便宜,换算下来,整体开支绝不会亚于日本车。

2) Honda Fit:Fit的这款小车,算是几款可以在北美市场中找到的小车款式,以往的小车都是在亚洲或欧洲地区出现,要不然就是座位非常狭小。但是这款Fit小车却拥有舒适的内坐空间,颇适合美国人身形。如果你真的需要一台小车,加上Fit省油的优点,是可以考虑的对象。

3) Honda Civic:讲到安全操控性不得不提起Civic,Civic良好的操控特性已是他的注册商标,Civic在高速行驶的车体稳定性也十分优秀,尤其在遭遇路面起伏时,特别能体会到车体与底盘的坚实沉稳属性,所有路面弹跳与震动均能透过悬吊系统迅速消弭,但是讲到省油也不马虎,平均油耗仅为 22.18km/l,可以与Hybrid汽车相抗衡。

4) Mercedes-Benz E320 BLUETEC:讲到奔驰应该和省油无缘,但是这款E320 Bluetec采用的3.2升V6柴油发动机,是目前为止美国市场上最清洁的柴油动力,根据美国环保署的资料,该车在高速工况下的燃效高达37mpg(相当于百公里油耗6.35升,mpg即每加仑行驶英里数);同时,该车动力也一样出色,0~60英里/小时(约96.5公里/小时)加速只需要6.6秒。采用Bluetec柴油机技术的奔驰E级轿车比普通的奔驰E350轿车价格要贵大约1000美元。

5) MINI Cooper:MINI Cooper造型也是世界公认的第一名,但自从MINI Cooper被BMW集团并购后,MINI Cooper的引擎也大大提升,不但跑的更快,加上小车,让MINI Cooper成为最受瞩目的省油小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