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移民法促进高素质人留法

发表:2007-04-25 16: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7年8月26日将实行法国新移民法,新的政策对赴法留学有利好表现:使留学生在毕业后更容易获得在法国工作的机会;一些出类拔萃的留学人员将有可能获得法国公民待遇。

高素质人才赴法更便利

法国这次颁布的新政策将使外国人尤其是高素质人才进出法国和在法国居留更加便利,这表明法国希望通过免费的高等教育吸引海外高素质人才,这从新政策对优秀人才提供国民待遇上可见一斑。

未来申请理工科专业的留学生无论在留学签证的申请上还是未来毕业后的找工作上都将会有更大的优势。

相关连接·新闻背景

法国新移民法将在今年8月26日实施。此次移民法的修改是近20年来改变最大的一次,主要改变有如下两点。

留学生毕业可留法工作
  
以往赴法留学生每年必须延期居留证,而且留学生未经许可不得打工,毕业后必须回国。而现在,攻读硕士学位以上的留学生第一年为临时居留证,第二年起可获得多年居留证;而且法国欢迎留学生毕业后留在法国工作,他们可在法多呆6个月用来找工作。

找到工作或得到受聘承诺后即可获得多年居留证。另外,新移民法规定留学生无需经过特别批准,可在法国从事每周不超过21小时的工作。

专业人士可获公民待遇

对于运动员、艺术家、IT人士等拥有专业技术和才能的人才,新移民法将设立优秀人才居留证,证件持有人将获得三年有效并可延长的居留证,具有工作权利,可自由出入法国和申请国家,享受与法国公民同等的医疗等福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