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憾人心 众僧下了山

发表:2007-04-26 10: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僧人灵峰表示,神韵节目唯有高层次生命才能创作出。(摄影李明/大纪元)

美国神韵艺术团(下简称“神韵)在韩国的演出,不但吸引了各界民众,就连平时不问世事、无心欣赏歌舞表演的出家人也走出了寺院,前来观看“神韵”的表演,他们以出家人的眼光体悟到“神韵”中展现的神奇和神迹。

神韵节目唯有高层次生命才能创作出

僧人灵峰表示,这个演出有一个返本归真的强烈的资讯与内涵,有那样强烈的资讯。灵峰特别强调,《创世》太感人了,感觉到慈悲、声音与色彩非常庄严。这样的作品绝不是普通人可以做出来,唯有高层次的生命才能创作出这么触动人心的节目。看了节目人应该返本归真,这样的节目可以净化心灵、人心向善。

关于《造像》

与师兄同看演出后,僧人高义讲述对《造像》这一舞剧的看法,他说《造像》讲述的是一个“信”字,石匠对神佛的坚信,神佛才开启了他造像的智慧。

僧人灵峰表示,造像一开始做的时候,做的很不顺利,但是后来智能就打开了,睡梦中,有神助,完成了作品,这场是非常感动。

祥然寺住持李起然对呈现敦煌艺术内涵的《造像》节目深受感动,他提到前后去过敦煌石窟三次,其敦煌文化意涵是言语难以形容。

美国神韵艺术团此次来韩演出,吸引了约近两百名僧众及其它教派的专业修炼人士,他们看了神韵的演出之后深受震撼。

演出内容非人所能及

僧人智瑉看了第三场演出后表示,在我看来,这场演出就象观世音菩萨来临一样。不仅视觉非常美,而且非常壮观和华丽,《创世》和《敦煌》,还有《归位》都给我们留下很深的印象。

李起然表示,观赏神韵让他对中国文化的内涵有了更深入、更宽阔的了解。李起然很赞赏神韵艺术团能在短短的演出时间里,展现了中华五千年文化的丰富内涵,如节目中同时涵盖了蒙古、西藏、敦煌等各种多元文化,着实不容易。

有“世界宗教博物馆”之称的韩国是一个多宗教并存的国家,据粗略统计,在总数4800万人口的韩国,佛教徒约占1000万人;基督教、天主教徒约占1000万人;其余的人绝大部分信仰道教及其它宗教。因此,韩国人民素有敬神礼佛的传统。

有的僧人决定要来观看演出是因为以前他们看过“真善忍美术展”。这个美术展是表现法轮功学员所遭受的中共的残酷迫害以及他们在迫害中依然坚持信仰的一个画展。他们被法轮功学员坚定的信念所折服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