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联邦调查局还原赵承熙寻枪的全过程

发表:2007-04-29 13: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2条无辜生命在赵承熙的枪口下逝去了。这一惨痛事实的背后,是凶器获得过程的简单、方便。如此情势下,谁敢保证不会再出现更多的“赵承熙”?

  据《环球人物》杂志报道,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枪击案发生后,美国联邦调查局官员透露:“案犯共发射了200多发子弹。”警方还从血案现场找到了设计精良、目前在美国市面上最受欢迎的“瓦尔特P22”手枪和“格洛克19”半自动手枪。

  杀手是如何得到这两款手枪的呢?

  联邦调查局经过一番调查,很快就还原了赵承熙寻枪的全过程——

  今年2月9日,赵承熙若无其事地从校园向外“闲逛”,不一会儿就走进了学校附近的一家当铺。他像普通顾客一样,东瞧瞧西看看,最后挑选了一把“瓦尔特P22”手枪,办完购买手续后,平静地离开了当铺。

  一个多月后的3月16日,赵承熙再一次“闲逛”到校园外。与上次不同的是,这一次,他走进了一家专门出售枪支的商店——罗阿诺克武器店。(调查人员认为,由于弗吉尼亚州法律规定,每名符合条件的枪支购买者每月只能买一支枪,因此,赵承熙在时隔一个多月后才前去购买第二把手枪。)

  赵承熙走进面积约28平方米的罗阿诺克武器店后,很平静地“观赏”着里面陈列的350多支枪,不动声色地挑选着。最后,他选中了一把口径9毫米的“格洛克19”半自动手枪。随后,武器店老板约翰·马克尔提醒他说,买枪的顾客都得填写购枪申请表,还得出示相关资料。赵承熙一边点头,一边将自己的驾照、支票本和绿卡递给马克尔。接过这些资料和购枪申请表后,马克尔立即打电话给美国联邦调查局,报告赵承熙的买枪申请,并请求批准这起交易。联邦调查局随后予以批准。接下来,赵承熙交费、取枪,然后离开了武器商店……

  若不是赵承熙保留了罗阿诺克武器店给他开具的收据,调查人员恐怕很难找到凶器“格洛克19”手枪的来历,也很难迅速还原他买枪的过程。因为他早就将枪上的编号划掉了。

  当调查人员带着从赵承熙背包里找到的收据,出现在马克尔面前时,他惊讶得张大了嘴巴。马克尔无论如何也想不到,他出售的手枪,竟被凶手拿去制造了美国历史上最大的校园枪击案!随后,他察看了店里的监控录像,发现赵承熙买枪的整个过程,被一点不漏地拍了下来。“他(赵承熙)可能从别的店里买到了更多的子弹。”马克尔说,赵承熙虽然从他那里买走了一些子弹,但远远不到200发。那天,赵承熙总共花了571美元。

  “在美国,大学生买枪是很平常的事,只要他们达到法定年龄就可以。所以,他(赵承熙)来买枪时,我并没有感到奇怪。而且,当时他也没有出现什么非常引人注意的情况。”马克尔堪称阅人无数,因为他每年能卖掉大约2500支各种枪械。“我们总会非常仔细地评估买枪的人,如果我们认为他不合格,就不会卖枪给他。”可是那天,“他(赵承熙)看起来是一个很体面的大学生,所以我们没有感到怀疑。”

来源:环球人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