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人奇闻:生殖细胞迷航 肺部长睾丸

发表:2007-04-30 23: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儿童癌症中,有4%是生殖细胞“迷路”所致,台湾台中荣民总医院儿童血液肿瘤科主任张德高29日在台湾儿科医学会发表生殖细胞瘤案例分析,生殖细胞瘤的两个发病高峰分别在零到一岁及青少年时期,常见情况是男婴出生时,屁股尾荐长出内含生殖细胞的小肉瘤,或是生殖细胞长在睾丸、卵巢或其他部位。

中央社消息,张德高例举2个案,一名国二的男生,镇日咳个不停,一上运动课,稍跑一下就气喘吁吁,更是经常胸痛。家长带着孩子到医院检查,竟然发现胸部纵隔膜,长了15公分大睾丸。另一位12岁的国小女生,经常肚子痛,而且一直有便秘问题,瘦瘦的身体却有大大的肚子。家长带着她四处就医,最后才发现整个腹腔被卵巢塞满,20公分大的卵巢肿瘤已经大如排球。

他们罹患的是少见的“恶性生殖细胞瘤”,生殖细胞在体内大迷航,成为恶瘤,必须摘除多出来的睾丸或卵巢,再加以化疗,才能活命,早期发现更可完全治愈。

台中荣总分析近20年来的59个病患,发现男性罹患生殖细胞瘤是女的4倍,而迷航的生殖细胞分别落在脑部28例、纵膈腔14例、尾荐部13例、后腹腔3例、肝脏上1例。

张德高说,生殖细胞瘤是由胚胎的卵黄发育而成,随着生长发育迁移到性腺,但因为胚胎发育不正常及一些不明原因,生殖细胞会在性腺异常病变,造成尿崩、胸痛、腹痛、咳嗽呼吸困难等各式症状。

张德高指出,白种人的性腺以外生殖细胞瘤约1%长在脑部,但台湾、日本、中国人却达一成,肿瘤生长部位的差异显然因人种而异。

张德高提醒家长,若是婴儿刚出生,屁股尾荐长个肉瘤,或是正在转大人的青少年莫名头痛、胸痛、肚子痛,家长最好请儿科专科医师检查,若确定是生殖细胞瘤也莫害怕,耐心花4到6个月治疗,即有不错疗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