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介石曾孙娶港女 帅哥与妻在港植树(图)

发表:2007-05-01 00: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700名市民昨日参与“绿野先锋2007——植树远足挑战赛”,当中包括蒋介石曾孙、准新郎蒋友常,与其港人未婚妻陆敬贤,二人植下50 棵树苗,既是给大自然的礼物,亦预先作为“回礼”送给50个参与其婚礼的家庭。

  与港人未婚妻年底“拉埋天窗”

  香港媒体报道,于台湾长大但在美国求学的蒋友常,今年28 岁,在台湾被誉为“帅哥”,但他一直甚少谈及私人生活,故一直是台湾狗仔队追访的对象,而他昨日他终于公开已有未婚妻。未婚妻陆敬贤是香港人,今年24岁,样子娟好。

  两小口子同样热爱大自然,数年前在美国读书时认识。他们相恋3年,一年前订婚,计划本年底在加拿大“拉埋天窗”。适逢地球之友举办植树远足挑战赛,一对准新人选择用不一样的方式向婚礼宾客回赠心意。




  


昨日在比赛中,每名参赛者平均要背着10至12棵树苗,重量相等于8公斤大米,但蒋友常与陆敬贤则每人背负25棵树苗上山,比一般参赛者重一倍。连同有机肥料及工具,参加者需步行30分钟,走过崎岖不平的泥路,登上光秃秃的山头种植,路线全长10公里,要完成任务,绝对有难度。

  他说:“我们会邀请50个家庭出席婚礼,但一想到‘回礼’的物品,多数都是筷子或杯子,就觉得很不环保。”陆敬贤表示,每一棵树代表一个家庭,透过为宾客植树,希望参与婚礼的宾客能像树苗一样茁壮成长。

  由地球之友举办的“绿野先锋2007——植树远足挑战赛”,今年已是第3年举行。去年一场山火,把2005年种下的一半树苗付之一炬,数目约5000棵。为遏止水土流失,参赛者昨于黄泥墩水塘山头种下1万棵小树苗。

  出席活动的香港渔护署副署长刘善鹏,回忆70年代刚加入渔护署时,即遇上3日3夜的山火,他有感而发地说:“今天真是有悲又喜,希望大家参加植树活动,亦不忘防止山火。”另一嘉宾香港天文台台长林超英表示,“过去50年,人们砍伐了50个热带雨林,加上山火摧毁,温室效应影响气候,希望大家珍惜树林,否则问题(温室效应)会更严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