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移民局对非法移民大搜捕:3000华人被捕

发表:2007-05-01 01: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加州亚太裔民权组织披露,全国近期被捕的华人已超过三千人。五百位亚太裔民权领袖这两天已从全国各地前往华府,准备配合5月1日全国移民大游行,向国会施压。

亚太法律中心29日首次公布,在近年的非法移民大搜捕行动中,全国被捕的华人至少已有三千人,其中大部分集中在加州和纽约华人聚居地区。

近日的搜捕行动已蔓延到洛杉矶华埠的中餐馆。到目前为止,在被捕华人中,已遭遣返的大约有五百到六百人之间。

亚太法律中心移民小组负责人黄尚仁指出,一些华人被捕后通过自己的律师或其它途径不被列入等待遣返名单,因此他估计,实际被捕华人可能比掌握的还要多。据联邦移民海关执法局公布的数字,从去年底至今全美逮捕的非法移民为1万3000人左右。

黄尚仁指出,值得华裔社区警惕的是,一些个人历史上稍有「污点」的合法华人移民,也已成为大搜捕的目标。目前被捕的人员中很多被以「吸毒」、「贩毒」或其它与毒品有关的罪名起诉。他说,在1996年之前,「重罪」是以被判五年以上徒刑划分;但现在,一年或以上徒刑就算「重罪」,非法持有武器,向空中开枪,甚至涂鸦等都被列为目标。一旦被定为「重罪」,即可能被递解出境。

按照法律规定,触犯移民法的嫌犯不能要求政府提供公诉律师,但有权联系自己的移民律师。很多华人由于事前没有准备,导致被捕时措手不及。

亚太法律中心执行主任郭志明表示,从1996年至今,全国已有超过五千名华人被遣返回原籍。有数据显示,多达2万7000名亚裔正在等待遣返,且人数还在增加当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