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六千一百万志愿大军提供服务

发表:2007-05-02 09: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每年至少有6千100万人提供志愿服务。一些志愿者在社区服务,另一些人则参与城市里的各种项目,或是加入全美各地的慈善和社区服务组织。

亨利,伯克曼是马里兰州德国镇一家清洁服务公司的老板,也是北美动力清洗协会的创立者。这个协会的会员是大约5万家动力清洗公司。这些公司提供志愿服务和高压喷洗设备,清洗被涂鸦或弄脏的公共建筑外部。伯克曼说:“我们去年在华盛顿清洗林肯纪念堂时,来参观的游客可能有7千到1万人。他们很惊讶,会有如此多的志愿者从很远的地方来这里进行义务清洗服务。我们感到很满意,我们为社区和国家做了好事。这给了我们一个回馈国家的机会。”

*志愿工作甚至能影响国家法律*

志愿者不仅能帮助美化家园,还能影响国家的法律。来自弗吉尼亚费尔法克斯郡的安德里阿娜.斯加拉特童年时在学校里经常被人欺负。她看到很多其他孩子也有同样的经历。所以她上大学时,每天驱车前往弗州首府里士满的州议会,说服议员立法,要求在公立学校中开设反欺凌教育课程。

斯加拉说:“我会和父母开车到里士满去,因为我厌倦当学生。当时我还在上一些课程应付考试。从早上8点一直到中午,我与议员会面,劝说他们投票支持这项法律,我会在回程的路上睡一会,然后赶回夜校上课,每天就这样周而复始。”

经过几个月的游说,维吉尼亚州议会终于通过了一项法律,要求学校防范欺凌事件。如今,24岁的斯加拉特到全州各地的小学和中学推动反欺凌活动。她在2006年当选维吉尼亚小姐,这个新头衔帮助她获得更多孩子的支持。

*美国社会志愿者无处不在*

美国的志愿者无处不在,老人院、医院、艾滋病诊所、流浪者收容所、学校、公园以及娱乐中心等都有他们的身影。他们的志愿服务不仅对贫困的人有帮助,而且对美国的经济也是必要的。美国劳动统计局说,志愿者义务服务的经济价值每年高达1千600亿美元。

志愿者队伍每年都在壮大。美国的国家与社区服务组织发布的一项报告说,参与志愿活动的人数目前创下了历史最高记录,其主要原因是,2001年9/11恐怖袭击和2005年卡特里娜风灾发生后,人们对参加志愿活动的兴趣再度高涨。

*宗教传统和家庭凝聚力*

美国劳动统计局的高级经济学家亨利.海基说,美国现代的志愿服务精神来自于这个国家的宗教传统和强大的家庭凝聚力。

海基说:“参加志愿活动的人数比例最高的年龄段是35到54岁的人,比例为31%到32%。坦白说,我想这主要是因为,这个年龄段的人正值抚养孩子的阶段,他们参与到孩子的学校活动和体育运动中,并且经常参加教会的活动。很多志愿活动项目都与宗教组织有关。”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