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亲爱的爸爸走进派出所再也没有出来

发表:2007-05-02 23: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尊敬的徐光春伯伯:

我以沉痛、悲哀、无助、愤怒的心情给您写信。我叫丁瑾璀,女,今年二十六岁,洛阳市汝阳县上店镇人,有一个妹妹和一个上大学一年级的弟弟。2007年4月28日这一天彻底摧毁了原本平静温馨的五口之家。28日下午在嵩县九店乡经营寿衣店生意的父母再一次被当地同行高占国夫妇谩骂,两家由于商业利益的摩擦由来以久。其实都已五十多岁的父母从外乡到此地谋生非常不易,好的时候每年有一万块钱的收入,还要经常受到当地同行排挤欺负,好在父母善良老实,忍一忍也坚持干了近四年。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高占国夫妇上门挑衅粗暴地把我父母拉拽到乡派出所“说事”,随后四人便来到只有一人值班的九店派出所,据母亲回忆:在民警办公室的父亲接到我妹妹的电话便走出门外,随即高占国夫妇也走了出来,这时办公室便只剩下母亲一人接受审问式的所谓调解。二十分钟后高占国夫妇回来,民警便让母亲离去。然而母亲却再也没有父亲的音讯,这时已经是17点35分。接下来万分牵挂父亲的母亲和惊慌失措从汝阳县城赶来的妹妹开始了焦急的寻找。妹妹是在17点13分左右与父亲通话知道我父母与人发生纠纷而通话过程又突然中断才急忙赶来。她们找遍了所有能去的地方和所有能联系到的人,父亲的手机始终在响却无人接听,最后母亲想到求助派出所,当再一次来到民警办公室,妹妹却隐约听到了熟悉的手机铃声,母女赶紧循着声音找到派出所餐厅后院墙下一条狭窄的过道里,通过微弱的手电光她俩悲痛地看见了我父亲熟悉的背影,他面部着地身体冰凉已没有呼吸。此时是21点55分。

徐伯伯啊,我此时冷静地给您写信而内心像压了千斤巨石般万念俱灰,但接下来的事情更是让我们孤儿寡母对这个社会看不带任何希望。


五分钟后民警才被高声呼救的声音喊来,不慌不忙态度冷漠,天啊,一边是一条人命,一边是一个标榜保护人民生命财产的“优秀派出所”的民警。他的冷漠让妹妹终生难忘!妹妹哭着对我说:我看着民警的态度不相信死去的是爸爸,要是一只蚂蚁多好。十五分钟后乡卫生所医生确定人已死亡约四个多小时。现场没有得到任何保护!到29日凌晨2点高占国夫妇接受讯问且公安机关、检察机关开始勘查现场,闻信赶来的我家亲属总共七人安静等待结果或接受有关讯问。其间我们亲属未受到任何礼貌性接待,没有任何人告知我们关于命案的下一步打算。我们全家已完全被悲伤笼罩,只简单要求用自家床单将我爸掩盖一下,民警以保护现场和领导已走无法请示的理由拒决。之后派出所仅留一人看护现场其他全部撤离,我们全家挤在一间值班室,忍受着山间的寒气,忍受着亲人不明不白离世的悲痛熬到了天亮!


天亮后我家共有十七名亲属陆续来到现场,可是天气温度已经开始回升,当我再次要求将父亲用床单简单掩盖时被嵩县公安局副局长陆某断然拒决,我可怜的爸爸就这样暴晒在朗朗乾坤下。这是怎样的情感煎熬?于是我又提出自费先用冷冻棺把遗体储存起来但仍然没有得到许可,11点左右四位嵩县检察院官员找我们家属代表谈话,其中一王姓负责人嘴嚼口香糖态度生硬地说了一通监督办案的官话后离去。我永远都忘不了他说的:“人民的检察肯定为人民……”。可是接下来的事情开始让我怀疑我们的检察官,怀疑我们的社会!下午14点自称嵩县政法委白书记的一个人带五十余名干警和联防员封锁了派出所大门,这时的我们除了悲伤和焦虑又平添了更多的惊恐和愤怒,14点30分白书记找家属代表谈话要求马上进行尸检尽快确定案件性质,此时传来高占国夫妇在管制了六小时之后早已回到家中的消息。我提出要向洛阳市检察院提出申诉,要求更高级部门法医对现场和尸表进行细查(当晚勘查现场的法医承认只对尸表进行了简单的检查登记待天亮再进行祥细检查,但一直未果)。同时表达了如果排除刑事案的可能,家属只按照法律规定走民事诉讼程序,绝不无理取闹,绝不给国家政府机关添麻烦,还希望见到派出所领导和当日值班民警就心中的疑问进行沟通,但均被强硬拒决!我母亲有次上厕所路过办公室听到里面扬言:让她们告吧!在嵩县的地界上熬不死她们也整死她们!


徐伯伯,真不知道在我们这里县乡一级的政府机关中,有多少人的关系被千丝万缕看不见的血缘线、利益线联系在一起,他们像一个大家庭有福共享有难同当,打不烂攻不破,拿着国家俸禄,拿着人民赋与的权力谋私心,而不用纠责问罪。您能回答我吗?

下午16点45分左右我们自费运来冷冻棺,但派出所大大的铁门被锁上,门外围观群众约七八十人。18点20分白书记传话:再不同意解剖尸体就等于头往钉上撞。我已完全看清了处理此事领导的简单和粗暴,就强烈要求异地的或上一级的执法部门受理此案,当事方九店乡派出所退出此案。19点10分,突然停电半小时。20点05分铁门突然大开,涌入大批警察加先前封锁门口的五十余人和两层楼上坐镇的领导和骨干民警约150人,街上围观群众约六百余人,警察们神情严肃如临大敌,平日里我心目中的英雄,头顶神圣国徽的警察要对我们孤儿寡母做什么?十七个亲属六个人60岁以上,六个四十岁以上,手无寸铁,他们要对我的亲人做什麽?我亲爱的爸爸死在“保一方平安”的公安机关二十七个小时,已经“发尸”,他们要对我可怜的爸爸做什麽?

可是这帮禽兽根本不给我考虑的时间,“打,给我打!不听的打走!”,耳朵内充斥着这样的声音!就这样我的妈妈、妹妹和弟弟被他们打散,大门被打开进来一辆白色的车将我爸爸拉走了!但是那种声音将会是我一辈子的噩梦,我不知道他们是怎样将我可怜的爸爸装上车的!我不知道我死去的爸爸为什么还要受到这些禽兽的侮辱!难道仅仅是因为县域的差别?难道仅仅是因为我们是孤儿寡母?难道是这个社会本来就是这样?您,您能告诉我吗?

粗暴、野蛮在继续,我家所有的亲属都没能幸免,连我从洛阳连夜赶到的年迈的姑姑、姑父都被他们伤害。就在这时大街上所有的警车全都亮起了灯,他们的刑警队长宋西雷的声音出现在送话器中:“打,打走……”。就连围观的群众都被他们暴力地驱散,为了安全亲戚们将我和妈妈、弟妹连夜带回了汝阳!直到此刻我都无法让自己相信是他们,是警察抢走了爸爸的尸体!而直到现在我也不知道可怜的爸爸身在何处!为什么?为什么死去的人得不到安息,而我们这些未亡的孤儿寡母还要遭受如此的煎熬?

徐伯伯,我懂得的法律不多可我一直相信在共产党的天空下我们能有一个真正的和谐社会。可是现在我不知道法理何在?公道何在?也许我的这封信在您百忙的工作中不算什么,但是请您一定要相信这是一个女儿,这是孤儿寡母四个人面对150名粗暴警察的无助,面对这个社会的无奈!我没有别的要求,我只想要回公道,让我可怜的爸爸早日安息!我只想要回公道!



亡者之女:丁瑾璀

2007-05-01

2007-5-1(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