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随笔:千年的传说

作者:潘文山 发表:2007-05-04 00: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传说中有个国家在某个城市里,有个善良的人,经常看到可怜人都会默默的帮助,并且不求回报。有一天他在梦里遇见一位慈善的老人,而这个慈善老人告诉他,在他的床下土里埋了一个宝袋,然后就消失了。起初他并不在意以为只不过是个梦,但是,第二天又出现同样的梦境。于是他开始挖掘,终于找到老人所说的宝袋,袋子里还装了一本古书却无一字。

几年过去了,这期间他并不在意这个宝袋,直到有一天他的家乡遭到强盗洗劫,这个宝袋才重新出现在他的视线范围内。这名善良的人看到大家被强盗害得惨不忍睹,他非常痛心,并且想起梦里的老人对他所的话。但是他又纳闷这宝袋看来看去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到最后他放弃了。并对着宝袋抱怨的说:如果你真是个宝袋就请变出十个馒头,好去帮助这些可怜的人。

突然间,他的眼前真的出现了十个馒头,他高兴之余,心想如果能变成更多的食物,就可以救更多的人。想着想着他又对着宝袋说了几次,但接下来似乎不灵了。善良的他心想,原来每个人只能有一次的愿望,超过了就会失效。

抱着一颗救人的心,他开始展开旅途,持续寻找需要帮助的人。

有一天他整理包袱,突然发现那一本无字的古书竟然浮现出文字,并记载七月十五日将有大水来袭。着急之余,见人就说、遇人就说。相信的却是寥寥无几,大部分的人都说七月分正是缺水期,怎会有大水来袭。有人认为他是骗子,有些人还笑他、甚至骂他、打他。而他还是坚决地告诉人们大水要来袭了,赶快逃离。

七月十四日的凌晨,一场惊心动魄的大雨冲破河堤,引发河水倒灌,把整个城市给淹没,那些不相信的人没能逃离且无一幸免,而避开灾害幸运存活的人则相拥而泣。这名善良的人看到这一幕非常的痛心,他感叹为什么人们总是只看事物的表象,而不愿意去深入了解事情的真相,因而失去最宝贵的生命而终生不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