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再输给Google 微软欲以500亿美元收购雅虎

发表:2007-05-05 23: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纽约邮报》5月4日报道,在上个月竞购互联网广告公司DoubleClick失利给Google后,微软加强了收购雅虎谈判的要求,要求同雅虎重启正式谈判。分析师称,微软一再失利于Google,急于收购雅虎提高竞争力。

尽管微软和雅虎就这一收购协议已经谈判了几年,消息来源称这次最新的举措表明微软这一方收购要求变得强烈起来。消息来源称,这次新的举措紧跟着的是几个月前微软提出的收购雅虎的出价。但是雅虎那次回绝了这家软件巨头的要求。华尔街消息来源称微软收购雅虎的价格大约在500亿美元。一个来自银行业的消息来源称:“在竞购战中的失利已经让微软感到厌烦了,他们现在似乎更愿意通过一个交易使自己提高在互联网业的竞争力。”其部分原因是Google竞争行为一再获得胜利,不但是成功地收购了DoubleClick,还在2005年击败了微软与AOL重新签署了搜索广告协议。而且,随着Google开发基于互联网软件直接同微软Office竞争,消息来源称在此情况下微软已经别无选择地开展进攻了。

一个消息来源称:“如果微软开始反对反垄断,显示他们已经不顾一切并且切实要做一件大事了。”消息来源称,就该收购事宜微软正在同高盛合作。微软这一新动作到来之时,正值雅虎的新搜索广告平台Project Panama处于不佳境地之时。这个平台第一季度业绩显得暗淡无色,但并不说明该平台不能够发挥作用。消息来源称,如果该平台这样的状况再维持一到两个季度,投资者也许会要求出售这个平台或者要求雅虎CEO特里-塞梅尔辞职。

如果微软收购雅成功,将会使微软的搜索广告市场总计达到27%,而Google的份额为65%。还将会缩小Google在整个网络广告上的差距至13%。更为重要的是,这将会让微软在眼球上成为“互联网的垄断力量”。这是至关重要的,因为眼球从某种意义上说就等于广告。在内容上,微软和雅虎相互补充。微软MSN的新闻吸引年纪较大的群体,而雅虎以其娱乐内容吸引的是年轻一族。除了节约费用,收购的成功还将创造机会,使得用户在微软产品上使用雅虎的内容。例如微软Xbox游戏机和Zune音乐播放器可以播放雅虎音乐独家提供的音乐。

雅虎的一位女发言人拒绝对以上消息发表评论,微软也拒绝评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