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中国社会财富金字塔

发表:2007-05-06 23: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今中国社会早已经形成金字塔,财富的奶酪大体是这样分布的:
    
1.以亿元为计算单位扫钱的。
    
主要是这4种人:
    
一是掌握了巨大的权力,再将权力转化为钱财,所以就能富可敌国。比如最近,号称全国第二经济大省的最大的国有企业,价值700多亿,而被来自京城的神秘的公司以37亿多点就买去了,738亿的电力资产转移,像风吹浮云,悄无声息。738亿,是上海社 保 基金案涉案金额的二十多倍,几百个亿啊,落到几个人的口袋。理由冠冕堂皇:改制。大家可以去看新一期的《财经》杂志,这是一家有良知的刊物。
    
二是上市公司老总。他们都持有本公司的大量股份,市值上升,自然水涨船高。比如股市火暴,某电器股票被多家基金重仓买进,涨到70多元,该公司董事长的身价达到70多亿(有说170亿?)
    
三是大型房地产商。他们赚多少亿银子轻快的很,虽然这是建立在天下寒士无欢颜的基础上。
    
四是凤毛麟角的靠自身奋斗的成功者:比如陈天桥,张朝阳,马化腾等。他们掌握了尖端知识,再加上好的运气,很快就做大了。但是比上述两种人还是差距巨大。

2.以千万元为单位搂钱的。
    
主要是5种人:
大型垄断企业的老总,他们的年薪几百万,还有其他奖励补贴等,一年搂个几千万,轻松自如。
大型民营企业老板。温州浙江一带的制造大王们,早就成为亿富豪,少数人也应划进第一种,但是大多数还是应划进这一种类。
大贪官。成克杰类型的省级腐败分子,一句话,一个条子,奸商就进帐几个亿,甩出十分之一就是几千万。最近倒台的那个外号叫“毒死城”那个副省级家伙,他的豪宅就价值千万以上。寒同学的一个亲戚就是那地方的人,都知道他支持房地产商,其外甥就做房地产,身价亿万以上,能少给他甩票子了?
    
香港台湾的演艺人士大多属于这种。
再就是很多上市公司的董事。他们分得很多股份,自然能享受到丰厚的成果。你打开股票的资料,里面的前十大股东有大量的自然人,他们才是天之骄子。而那些以前被称呼为“天之骄子”的,正满头大汗地在人才市场递表格,实乃“大学民工”是也。
    
3.以百万元为单位进钱的。

主要有4种人:
一是成功的演艺界人士。大陆的这样人士属于这种。做广告是主要收入,表演还是次要。
二是中型企业主。
三是地区级别的腐败分子。比如已经被判刑的青岛原规划局局长,受贿800多万,原市长助理、崂山区委书记王雁受贿400多万。
四是个别作家。比如余秋雨、韩寒等。

4.以几十万为单位装钱的。

主要有4种人:
一是成功的个体户。
二是大城市中的大型垄断企业的高级职员。
三是比较成功的自 由职业者。
四是业务员推销员。

5.以十几万为单位点钱的:
主要有3种人:
一是中小城市的相对成功的个体户。
二是大学教授。虽然这可能是建立在大量的贫寒家长卖血交上的学费上。
三是中小城市的垄断企业或效益比较好的民营企业职员。
    
6.以几万为单位点钱的。

一是比较富裕地区的普通公务员。
    
金字塔上那么多不合理的你们不去反对,只知道盯着俺这点养家糊口的保命钱,傻不傻、贫不贫啊你!你们就像过去的家庭妇女,邻居王小二偷了你家一只鸡,你提着菜刀拼命。而恶霸老黄强占你百亩良田,你还冲他点头哈样腰。

最近偶前列腺结石,花费五六百元,医疗卡上的钱缩小一半了,这还是得了小病。我想买台跑步机,需要3000元。爱人指示,必须用额外的钱开支。但是偶从哪里得到额外的钱?所以到现在也没买上。前两天,我想搞点钱,买大牛股票,结果分文也没搞到。

二是基层个体户。他们忙活一年,能从苛捐杂税中剩下几万元,已经是烧高香了。

三是好企业的打工仔。尤其是建筑行业的,在我们这里,大工每天60元,小工45元,给的少了他不干。
    
7.以几千为单位捏钱的。
    
月进几百元的都是谁呢?

一是小地方的纺织女工,每月也就是三五百元,还是计件工资。
二是很多退休老工人。比如偶岳父,每月900多元。
三是基层保安临时工。

8.以百元为单位抠钱的。

贵州很多农村的农民,一年才300多元。几年前统计,中国还有7000多万没解决温饱的弱势群体,主要指的这阶层的苦主。
瘸腿改革,造成了掌握权力资源者大肆地搜刮金字塔下面人的血汗,无论是国企改革,还是医疗教育住改革,每次改革的结果就是金字塔下面的钱财往上方聚集,一少部分人掌握了财富的大半,他们确实是先富裕起来了。基尼斯系数早就没脸再计算了,不知达到多高。

愤青们总喜欢痛骂日本,那么请问是日本造成了这金字塔把你压在塔底吗?“核平日本”就能解决问题吗?

令人恼火郁闷和恶心呕吐的是,金字塔上方的脑满肠肥者,厚颜无耻地要求金字塔下面的劳苦大众们要“顾全大局”、“为改革做出必要牺牲”,他们把金字塔下的百姓三代人奋斗积累的财富转移到自己名下后,偶尔扔出点碎银子,做做公益事情,马上被喉舌们歌功颂德“爱心奉献”;那些穿制服的,全心全意地为金字塔上层服务,十分卖力地对付塔下的苦主,以求得到一杯羹;那些食肉者们不是“赶快收拾人心”,而是操起50年前的那套陈词滥调,梦呓般地念叨要求大家“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全不记得喊这些口号时的社会氛围、环境、人气,我们呸!生气上火,啥也改变不了,只有等到时辰到了.一起烂掉.
    
金字塔上层的家伙们拼命地鲸吞公有财产,几十年营造的道德信仰体系土崩瓦解,现在谁还相信那套高大全理论?有病啊?那些官话只配糊弄小学生。

没钱他们拿着,官话戏歌唱着,老百姓再相信他们,神经吗?一听官腔就产生腻烦心理和逆反行动。社会风气随之变坏,众多得不到改制等巨大好处的衙役们想:只许你们划拉国家的钱财,就不许我们在职权范围内就地取材?所以举国上下,各部门都认准一个字:钱。国务院那么多部门的小金库预算外开支,每年都被审计出来。最高行政机关尚且如此,下面的还用说吗?老百姓想:你们大官搞大钱,小官捞小钱,我们啥权没有,卖个注水猪肉,算个啥?所以那么多的假货,甚至具备强致癌物的食品泛滥成灾。整个社会,绝大多数国民都只认一个字:钱。“以经济建设为中心”被简化成“以钱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被异化为“全心全意为人民币服务”。最可悲的是:国人认可这种现状,都想最大限度地满足自身利益,而不是齐心协力地改变它。偶有精英试图尝试,马上被恐怖的棒子打回,得不到民众的支持。不,连启蒙的机会都没有。比如天涯等网络上的愤青们,只知道无原则地捧臭脚,只知道中华民族最优秀最厉害,消灭小日本,和美国开战,拿下台湾……

古人说三十而立,四十不惑,五十知天命。偶不用五十就知道鸟。我明白了,在这初级阶段,想进身金字塔上层,对绝大多数人来说只能是个梦想,登上一个平台都很难。资源的匮乏和追求者的广泛,形成难以解决的矛盾。那个争议很大的何女士说的好,耀眼的星辰只能是几颗,大多数人只能在平凡中度过一生。

那些误导人的励志书纯属垃圾。说什么奋斗改变命运?你奋斗看看,能不 能从第八爬到第一?关键是要找准自己位置.在此基础上,打拼,改善。

可遇不可求,命中有时直须有,命中无时莫强求,顺其自然最好。偶这几年,一直想仕途上高歌猛进,未果,又想财源滚滚来,又是一场春梦。看来我还是淡泊点好,随缘分的好。

所谓的“命”,其实就是每个人的主观条件;所谓的“运”,其实就是每个人所能遇到的客观条件或机会。二者结合就是“命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