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安迪讲授健康肠识 吃深色蔬果可助长益菌

作者:记者孟庆慈/台南报导 发表:2007-05-07 0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免疫力与健康息息相关,饮食均衡丶充足睡眠丶新陈代谢正常,有助增加免疫力,维持健康;台大微生物免疫学博士孙安迪提醒,肠道是人体最大免疫淋巴组织,增加肠道好菌,有助健康。

孙安迪昨天到府城演讲,与民众畅谈「免疫力与肠道健康」,吸引近百位民众到场聆听。

他表示,人体免疫系统具三大功能,一是区别正常细胞和外来入侵物;二是免疫监视能力,防止细胞变异丶癌化;三是排除入侵病原。

孙安迪指出,人的免疫力随年龄而减低,40岁时,约减少一半,60岁时再减半,但透过保养,可以有所改善。

优质蛋白质可增强免疫系统与能力,孙安迪表示,白血球丶巨噬细胞等是免疫细胞之一,营养不均衡将导致巨噬细胞丶白血球细胞减少,不利抵抗疾病;有些癌症患者拒绝正统医疗,只靠生机饮食,但如果营养不够,免疫系统差,又怎能对抗疾病呢?目前西医治疗癌症,化疗丶放射治疗时将好丶坏细胞都破坏,若增强免疫力,再配合化疗丶放疗,治疗效果会更好,目前西医多透过药物增加病患免疫力,但经由饮食等自然方式增强较理想。

由於肠道的益菌会随年龄增长而减少,要设法改善,可经由饮食补强,颜色愈黑丶红丶紫的蔬果防癌效果最佳,例如黑莓丶樱桃丶葡萄丶番茄等;其次是绿丶黄丶淡绿丶淡黄丶白,例如绿花椰菜。

此外,该睡的时候要睡,最晚不要超过凌晨,同时负面情绪会降低免疫力,要尽量避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