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蔚专栏】中国百姓的生活是变好了还是变苦了?

发表:2007-05-07 03: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唤醒国人之45—

一些人认为1990年代以来中国百姓的生活变好了,更多的人认为中国百姓的生活变苦了,那到底是怎样的情况呢?本文就从政治、经济、环境、道德四个方面探讨这个问题。

政治上,共产党接受的是主张靠武力搞政治经济垄断的西方马列邪说。自从1949年共产党建政以来,它靠武力搞政治垄断,市领导、省领导、国家领导都不是当地人民一人一票选举产生,从1949年到1976年的毛泽东时代,共产党为了掩盖其靠武力搞政治经济垄断,决定人民收入,支出/物价,实际上收取人民80%以上的税,同时剥夺老天给人民的一份土地、矿产等的反动本质,将各种既不决定别人收入,也不决定别人支出/物价的无辜的中国人说成是坏人加以打击,害死了八千万中国人。在这27年间平均每年害死的人数为300万人。自从2000年以来,在共产党管区每年采取自杀行为的人达200万,其中25万人死亡。2000年以来,每年的非正常死亡达320万人,包括自杀的、被打死的、饿死的、污染致死的、交通事故等死亡的。这些人实际上也是共产党害死的,只要出去走一走每天在共产党管区都能看到打人,骗人的事,这些在民主国家一年也看不到一起,共产党真心制止的提倡人与人关爱的法轮功、基督教、民主就难以看到。没有共产党来剥夺老天给我们每人一份的土地、矿产等自然资源,百姓也不会活不下去。没有共产党不顾环境保护进行生产,百姓也不会因污染死亡,现在共产党管区,光是大气污染每年致死人数就是38万。共产党实际上收取了人民80%以上的税,但是多数路面并不分道,行人过马路的通道缺乏,交通事故频繁,近年来每年交通事故死亡人数达11万人。共产党不是没有钱,2006年共产党官员的公款消费达2万亿元人民币,平摊到13亿中国人头上就是2006年每人被收走约1500元人民币给共产党的官员们吃喝玩乐。

共产党不再故意公开地大规模杀人不是因为它变得温和了,而是因为人民的觉醒,尽管觉醒得还很不够,如现在2007年认识到共产党搞武力垄断经济,实际上收取人民80%以上的税,同时剥夺老天给每个人的一份自然资源的人还不多,远远没有13亿中国人的一半。现在对共产党否定多于肯定的人可能已经达到了一半了,如果共产党真的要来捉,谨防把它自己捉垮台。同时它不杀这些人也是因为让他们给共产党的师局级高官们创造财富。今天2007年3000名共产党高干子弟拥有的财富达2万亿元人民币,平均每人6.7亿元人民币。现在中国人仍然不能一人一票选管理他们的市长、省长、国家领导人。

从2006年3月以来还发现共产党在法轮功学员还活着的时候就摘取他们的器官。中国人没有死后捐献器官的习惯,医院移植的器官一般是在共产党强制从它打击的人士身上强行取得的。共产党1999年开始打压法轮功。在镇压前的1994年到1999年五年间,中国的器官移植做了约2万例,而2000年到2005年五年间,中国的器官移植达到了6万例。除开对法轮功的打压,共产党打压的对象在1994年到2005年间并没有明显的变化,新增加的两倍的器官移植手术的供体来源在哪里?许多法轮功学员说,他们被关押后,被强制验血。我们知道验血是器官移植不可少的步骤,而在今天共产党管区的医院里,你不交钱,医院根本不会医治你,包括给你验血。现在验血收费约50元人民币。对于被共产党打压的对象法轮功学员,共产党会为了他们的健康给他们验血吗?不可能。现在2007年共产党管区的心、肺、肾移植的价格约是12万美元一个,相当部分接受移植的人是外国人,他们到中国去是进行器官移植旅游。毛泽东搞运动打击无辜的人,一个运动打击的人数约占总人口的5%或更少,如反右运动现在揭露出来的数字是他将约400万人划成了右派,当时1957年全国约4亿人,打击比例就是1%。1999年共产党打击法轮功,法轮功学员有上亿人,这一下就把全国10%的人划入了打击对象,从打击比例上看是反右运动的10倍,从打击人数上看是反右运动的20倍。有人说,“现在共产党看见右派出来说话也不打击他们了,共产党进步了。”它哪里进步了?从1999年到现在2007年,八年了至少10个反右运动在中国进行着,就是此时此刻,还在继续着。共产党对法轮功学员的打击手段一点也不亚于它对右派的打击手段,在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上则是更加残暴。

看来中国人在政治上仍然没有一点权利,仍然受打压,情况没有好转,在一些方面更加恶化。当一个人的政治权利被剥夺光,不能选举管理地方和国家的领导人,不能对社区的事情产生影响力的时候,他经济上就等着被剥夺光了。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中国百姓1990年代以来经济上的情况。

经济上,如我们反复讲过的,1980年代城市职工的平均收入约是40元人民币一个月,现在2007年达到800元一个月,收入涨了20倍。由于共产党给职工很低的工资,1980年代它分配住房给职工,房租在一个月10元以下,现在2007年职工自己去买平均达到5000元一平方米的住房,相对很少的租房的房租也达1000元一个月,住房价格涨了至少100倍。1980年代小学学费是一年10元以下,现在2007年达到1000元,涨了100倍。1980年代医院的挂号费是0.3元左右,2007年达到30元,也涨了100倍。1980年代电影票是约0.2元,现在达到20元,涨了100倍。1980年代水费是约2分钱一吨,2007年达到2.5元一吨,也涨了100倍。其中住房、教育、医疗占了人民支出的90%以上。物价总的来说以1980年代相比已经涨了100倍。而上面这些行业,我们百姓要经营,共产党一百个不批准,我们坚持做,共产党的警察就来抓我们,说我们扰乱社会治安。于是共产党师局级以上的子弟们就独家经营这些行业,想把物价抬好高就抬好高。

我们看到从1990年代以来共产党取消了以前它给城市职工的住房、教育、医疗、退休金等福利,而这些项目的市场价格占人们支出的90%以上,可以说1990年代以前,共产党给职工的报酬主要是各种福利,而不是工资,在共产党解决职工住房、教育、医疗、退休金等支出的主要方面后,它给职工的一个月几十元人民币就够职工吃饭、零用了,也就是刚好吃饭,谈不上富裕。所以,职工的几十元一个月的工资只是他饭票或零用钱,没有福利,单靠它生活是根本不行的。所以在共产党取消了本来属于职工的福利后,职工生活就困难了。在物价比1980年代涨了约100倍的情况下,现在2007年3000元人民币一个月的工资就相当于1980年代40元一个月的工资。所以少数收入达到3000元一个月的职工算一算一个月的支出,也没有觉得富裕,也就是刚好靠自己可以解决住房、教育、吃饭等基本生活问题。而收入达到3000元一个月的人在全国人口约占3%。在1980年代占全国人口20%的城市人都能解决自己住房、吃饭等基本生活问题。1990年代以来只有占全国人口3%的城市人能够解决自己住房、吃饭等基本生活问题。农村的情况是更遭,农民的收入只有城市职工的三分之一。而与此同时,2007年3000名共产党高干子弟拥有的资产达2万亿元人民币,平均每人6.7亿元。共产党对人民经济上的压榨是不是更缓和了,而是变本加厉了。

共产党管区参与群体事件的人数从1993年的73万人上升到了2006年的约800万人。在共产党的严酷统治下,人们只要还可以生活,大多是不与它抗争的,吃点亏就算了。这些人真到了被剥夺得活不下去的程度。再有,现在共产党管区从事色情业的妇女已达上千万人,一方面她们受共产党宣扬的对财富的无止境追求的迷惑,另一方面,她们中许多人也到了为了生存不得不卖身的程度。据说,每年色情业的产值已达国内生产总值GDP的6%。这在毛泽东时代是没有的,在1980年代也远没有这样厉害。

1990年代以来,青年人、中年人、老年人的日子都比以前苦了。青年人的学费涨了100倍,而大学毕业生一半以上是没有工作的,一分钱也没有,要读硕士,甚至博士才可能解决自己的基本生活。1990年代以前学生们上个高中就可能有一个可以解决自己住房、吃饭等基本生活的工作,读个大学这辈子基本生活就无问题了。看来,青年人的生活是更苦了。1990年代以前,老年职工有退休金,现在共产党通过废除劳动合同、改制、买断工龄等种种办法大部分地取消了,以前我们说过本来共产党是应该支付老年职工的退休金的。加上1979年起共产党实行的计划生育政策,现在一对夫妇要养他们自己,上面2-4位老人,下面的小孩。中年人的生活比1990年代以前是更好了,还是更苦了?是更苦了。老年人以前有退休金、医疗保险,退了休就是打牌下棋,不用担心收入上的问题,还是不错的生活。1990年代以来老年人这些事情都要发愁,去跟中共政府说理也没有结果。老年人的生活也是更苦了。

一些人看见共产党管区的高楼就觉得那里人民生活好了。如以前说的,那些高楼百姓400元人民币一个月的平均收入三辈子也买不起,跟百姓一点关系也没有。同时,因为共产党耗费掉大量的人力、物力在与百姓生活没有关系的事情上,百姓的生活就会更苦。这些人力、物力根本上来源于共产党实际上征收的百姓80%以上的税。这好比有人把你家里的物资消耗掉了,结果你什么益处也没有得到,这样你就会更穷。

所以在经济上,1990年代以来共产党继续靠武力搞垄断,给职工的收入只涨了20倍,而物价涨了100倍,共产党还要对各种物价进行“改革”,“调整”。是有些人富了,那是占人口约1%的共产党师局级官员及其子弟和与他们勾结的商人,知识分子。2%的人口收入在3000元一个月左右,与1980年代持平。其它97%的人的实际收入都是下降的。今天中国0.4%的人口占有那里70%的财富。经济上,1990年代以来中国百姓的生活是更苦了。

在环境方面,1990年代以来环境问题是到了触目惊心的地步。黄河出现了断流,长江正在步黄河的后尘,2007年春天重庆长江段的水深只有两米。共产党在长江两岸建的四万个水库看来并没有起到好的作用,而是将这条母亲河碎尸万断了。2006年夏天西南地区也是四个月的大旱高温。1990年代以前,中国只有重庆、武汉、南京、吐鲁番四个火炉,现在华北、华东所有大城市都成了火炉。开车从北京出发,朝任一方向开出160公里,看不到一条河流。朝西进入山西省,人们看到的是一条又一条枯竭的河流。即使是那些仍然有水的河流,其中80%的水质已被中国官员评价为四级,即“不适合人类接触”。河南省的情况也差不多。华北2.5亿人严重缺水。有千湖之省的湖北省的湖泊从共产党建政以来,减少了500个,水面面积减少了65%。同时1990年代以来,每年污水排放量在上升。土地的荒漠化每年以几千平方公里的速度发展。沙尘暴更加严重,还发展到了上海,南京。2000年以来中国每年大气污染造成的死亡人数达38万人。在整个中国,我们看到的是中国水资源受污染严重,大气污染严重,干旱高温的景象。正如民主人士袁红冰指出的,共产党管区已经不适合人居住了。

在道德上,1990年代以来情况更加恶化。如我们前面讲过的,在共产党管区走一走每天都能看见打人,骂人的事,上百人看着歹徒行凶,没人管。你说他们不会武功不敢管。那我们看看没有歹徒的情况又怎么样呢?成都姑娘林小丽遭遇车祸后,生命危在旦夕,路上有数百人围观,也是无人救助。总算有个人拦住了一辆车想请司机救她时,司机却说:“我还有事。”接着便把车开走了,致使24岁的林姑娘因无人救助而死亡。这个司机回家后在麻将桌上还轻松地讲述路上的见闻,没想到的是,他见死不救的人竟是自己的姐姐。他最后说:“我怎么知道她是我姐姐呢?”再有,2003年5月湖南湘潭市一栋大楼的6楼上一名男子准备跳楼,楼下有数百名群众驻足观望,有的人还不时发出“快跳啊”,“我都等不急了”的欢呼声和鼓掌声,于是,该男子就纵身跳了下去,一条鲜活的生命就这样永远地消失了,而人群中则又是一阵热烈的鼓掌声和欢呼声。

如我们提到的,1990年代以前中国从事色情业的妇女不到一百万,现在2007年达到了1000万,而且按现在百姓实际收入日益减少,社会道德崩溃的情况,从事色情业的人数还会上升。在人们的观念上,1990年代以前,就是1949到1989年40年中,多数人还是把拉关系,关系网当作可耻的事情。1990年代以来,许多人把靠关系当作好事情,当作本事,公开地夸耀,在饭桌旁,在网上都能看到。黑社会在1990年代以前还是隐蔽的,1990年代以来与共产党勾结打压维权人士,活动越来越公开化,社会治安愈加恶化。还有大家都熟悉的伪劣产品盛行。

要说中国从1990年代以来,哪些人生活更好了?共产党局长们及与他们勾结的一些商人的生活变好了,这个我们承认。而13亿中国百姓的生活在政治上、经济上、环境上、道德上不仅没有变好,反而变得更苦。将来如果共产党继续执政,上面四方面的问题会更加严重,百姓的生活还会更苦。中国百姓要想摆脱困境就需要按我们《唤醒国人》题记中说的,给13亿中国人中认识或不认识的人讲这些真相,每多一位觉醒人士,我们摆脱共产党的统治就多一分可能。当哪天有一半中国人认识到了共产党的实质,共产党的统治就持续不了两年。这是一场亿万中国人摆脱共产党的压迫、压榨,实现民主平等的伟大的全民大革命。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原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