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尔科齐当选 巴黎暴力示威(多图)

发表:2007-05-08 01: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国保守派候选人尼古拉·萨尔科齐当选法国总统后,呼吁国家团结。

在萨尔科齐宣布赢得选举胜利后,巴黎等地发生了暴力示威。 在巴黎巴士底广场,数百名示威者向警察投掷石块和瓶子。一些人高呼"萨尔科齐是法西斯"的口号。防暴警察发射催泪弹驱散人群。 在2005年巴黎骚乱中的"战场"之一阿尔让特耶区也出现暴力冲突。 当时任内政部长的萨尔科齐采取铁腕手段镇暴,并指责年轻人是"社会渣滓",引来民众猛烈批评。

约1000人在南特市示威,演变成警民冲突,并有两名警员受伤。里昂也有示威者与警察推撞。警方在全国6个城市采取了拘捕行动,但暴力事件很快得到平息。

 

图卢兹是其中一个爆发反萨尔科齐示威的城市。

胜利宣言

萨尔科齐获得了53%的选票,击败社会党候选人罗雅尔夫人(她获得了47%的选票)。 他将接替执政12年、现已74岁的希拉克,担任法国总统。

52岁的萨尔科齐在胜利宣言中试图寻求和解。他表达了自己对罗亚人夫人的尊重,并强调他将为所有法国人服务。

萨尔科齐说:"我将是所有法国人的总统,我将是每个法国人的声音,我要告诉所有人,今晚的胜利不是一个法国对另一个法国的胜利。对我来说,只有一个胜利,那就是使我们团结一致的价值观。"

 

萨尔科齐:我将成为所有法国人的总统。

他说:"我的重点是保证所有法国人民愿意交流,愿意互相理解,愿意一起工作。"

萨尔科齐的父母是来自匈牙利的移民。他说:"法国给了我一切,现在到了我为法国贡献的时候了。"

萨尔科齐说,法国重新回到欧洲的怀抱,并邀请北非国家与欧洲加入"地中海联盟",说法国希望帮助非洲对抗疫症、饥荒和战乱。

他强调美国可以依赖法国的忠实友谊,但是也会听到建设性的批评。他表示支持遏制全球气候变暖的努力,并发誓要提高妇女和受压制者的权益。

各国反应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致电恭贺萨尔科齐当选,对他致以"诚挚的祝贺和良好的祝愿"。

贺电指出,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近年深入发展,并表示愿与萨尔科齐一道"遵循中法联合声明等重要文件的原则和精神,始终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把握并推进两国关系,共同谱写中法友好和全面合作的新篇章。"

欧盟对萨尔科齐的当选表示欢迎,美国总统布什也打电话对萨尔科齐表示祝贺。

BBC驻华盛顿记者弗赖报道说,白宫官员私下一直希望萨尔科齐当选,而从公开态度来看,白宫很久没有对欧洲国家选举结果做出这么高兴的反应。

记者们指出,萨尔科齐对美国价值相当崇拜,但是他反对伊拉克战争,希望美国逐渐撤出伊拉克。

萨尔科齐还说,他完全相信欧洲融合的政策,但他呼吁法国的欧洲伙伴理解社会保护的重要性。

罗雅尔:继续斗争

 

罗雅尔是首次进入法国大选第二轮投票的女性总统候选人。

选举失败的罗雅尔夫人则在讲话中感谢全国1700万名为她投票的人,并说她理解他们的失望。

罗雅尔夫人是首次进入法国大选第二轮投票的女性总统候选人。 她说:"我会继续和你们一起斗争下去,我们已经开始的斗争一定会结出果实。" 她说,"我相信,我们将让希望生存下去,这就是我作为一个左派妇女,一个进步人士的理念。"

星期天举行的法国总统大选第二轮投票的投票率达到85%,是过去20多年来的最高。这是法国近年来竞争最激烈的总统选举,罗雅尔夫人认为萨尔科齐是强硬派,人情味不足,不适合担任总统;萨尔科齐则指责罗雅尔感情冲动,对外交事务无知,无法胜任最高职务。

BBC驻巴黎记者说,萨尔科齐得加倍努力才能将法国人团结起来,并赢得那些在大选中未投票支持他的选民们。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