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莱尔卸任后不闲着 拟参与国际事务

发表:2007-05-11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首相布莱尔卸任后可以靠撰写回忆录或巡回演说发财,但是无论做什么,他似乎决心不让自己闲着,最重要的是维持对国际事务的参与。

现年五十四岁的布莱尔很少谈及未来的计划,深恐转移大众对他任内最后几个月的注意力。但是当他偶尔揭开神秘的面纱时,却明白表示,他打算继续在国际舞台扮演重要角色。

他去年十二月表示:“我认为最重要的事情,是无论往后我做什么,必须要有真正的目的,不仅仅是做一件工作。”

他说:“这样的职务,一旦你担任了,便具有我所谓的真正的生命目的。”

他表示:“当然,我日后希望做的事情,将具有不同的目的,但出于类似的动机。”

尽管唐宁街上周否认有关布莱尔会同时辞去首相和国会议员的报导,但布莱尔仍很有可能不久后就会辞去国会议员职务。

一旦卸任,布莱尔可以藉在一个国际机构担任要职,或成立自己的基金会,以保有对全球事务的影响力。

有人暗示他可能在欧洲联盟或联合国担任高阶职务,但鉴于伊拉克战争所引发的争议,许多评论家认为不太可能。

不过“金融时报”上周引述唐宁街消息人士的话说,他不排除在两年内角逐欧盟执行委员会主席的职务。

如果不走这条路,布莱尔也可以自由的从事他所关心的问题,包括气候变迁、非洲和中东事务。

他可以师法美国前总统柯林顿,成立“布莱尔基金会”,以达成这项目标,一如柯林顿藉着他的基金会,关怀爱滋病和儿童肥胖问题。

迹象显示,他已开始行动,一个以“布莱尔基金会”为名的网域名称www.blairfoundation.org.uk已完成注册,据传是首相夫人雪莉的女性知己葛林完成这项注册。

根据英国媒体,接近他的人士也已向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接洽,希望他们辅助成立一所教授和研究外交与内政事务的布莱尔学校。

“每日电讯报”上周报导,他已接受美国总统布什的要求,将担任特使,以协助恢复中东和平进程。

布莱尔心中所想的可能不只是政治,经济在他塑造未来计划时几乎可确定也将扮演一个角色。

二零零四年,布莱尔伉俪以三百六十万英镑在伦敦最繁华的地段购买一栋豪宅时曾引发错愕。英国报纸质疑他们如何有能力支付房贷,每日电讯报宣称房贷几乎是他们共同收入的八倍。

其中一个方法是撰写回忆录,这可能成为他与亲密盟友柯林顿的另一个共通之处。“柯林顿回忆录”成为全球畅销书,赚进大笔钞票。

根据一些报导,布莱尔已与澳洲媒体巨子梅铎所拥有的HarperCollins集团达成出版协议。布莱尔任内一直讨好梅铎,并引发争议。

不过他在唐宁街当政期间并没有写日记的习惯。

另一个收入来源是在美国巡回演说,根据“华盛顿邮报”估计,柯林顿过去六年藉着公开演说已赚进四千万美元。

布莱尔也有可能如前首相梅杰,出任一项企业高阶职务。梅杰直至二零零四年为止,一直担任卡莱尔证券集团的欧洲地区总裁。

来源:中央社伦敦十日法新电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