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陈树庆绝食 强烈抗议中共司法当局构陷廹害陈树庆

作者:吕耿松 发表:2007-05-13 02: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树庆先生是中国著名异议作家、自由撰稿人和民主人士,因他在网络上撰稿批评共产党一党专制,主张建立以民主、宪政为核心的法治制度,受到中共当局的廹害,于2006年9月14日被投进监狱,至今已有八个月。陈树庆先生是个有相当法学造诣和民主政治理论的知识分子,对当局强加给他的所谓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嗤之以鼻,所以他在审讯中始终坚持自己的立场,毫不动摇,毫不妥协,体现了一个独立知识分子应有的气节,体现了一个中国民主党人宁折不弯的大无畏精神,从他身上我们看到了中国民主党人的铮铮铁骨。正因为如此,中共司法当局对他恨得要死,千方百计地罗织罪名,必欲置之死地而后快,对他进行了近四个月的变相超期羁押(中共杭州检察院应当在1月17日前作出起诉或不起诉的决定)。为了抗议这种法西斯暴行,陈树庆先生自5 月1日起进行了绝食抗议。我们坚决支持这一正义行动,并予以最广大的声援。陈树庆的这一正义之举,不仅捍卫了自己的权利,也捍卫了所有政治犯(包括正在狱中的政治犯和正面临牢狱之灾的政治犯)的权利。
警方起诉意见书认定陈树庆构成“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的主要证据是他写的《捍卫谁的主权》、《应该释放许万平》、《一份反民主、反法制的纳粹主义判决书》、《中共入人权理事会伊始便侵犯人权》等篇文章。认定他涉及到“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的内容有:一、“我们要的是实行多党制的民主法制,使人民能够选择执政党组成政府来捍卫他们人权的主权。我们决不要那些篡夺人民主权、用国民的生命和幸福作赌注去捍卫一个领袖,一群贵族,或一个政党私利与特权的封建法西斯主权”;二、“中共执政五十多年来,专利(长时间垄断政治、经济和社会一切资源)、行暴(如六四屠杀)、虐(因言治罪、政治迫害)、奢(劳民伤财的政绩工程)、傲(假大空的愚民宣传)”;三、“中国民主党以民主为信念,讨还和捍卫人民与生俱来的各项人身、经济、社会和政治权利,争取民意之支持,以期刷新与改革各种制度与机构”;四、“不允许一部分当然的专政(掌握国家政权),另一部分人当然的被专政(被统治甚至被压迫与镇压)”。此外还有“为民主党党章提修改意见”,“组织杭州地区维权绝食活动”等。一个稍具民主常识和现代宪政理念的人,会得出陈树庆的这些观点和活动是“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的结论吗?不会,绝对不会。正因为如此,中共杭州检察院在违反刑事诉讼法规定超期审查了两个多月后也无法得出陈树庆有罪的结论。按照法律规定和司法道德,中共杭州检察院应当对陈树庆作出不起诉的决定,但它不仅没有这样做,反而将案卷退回杭州市公安局补充侦查。更加令人发指的是,在杭州市公安局补充侦查后仍然无法证明陈树庆有罪后,检方又一次退回补充侦查。在司法实践中,退回补充侦查的案件比较少,而两次被退回的,则少之又少,那都是一些极其复杂的案子。陈树庆就是在网上发了那么一些文章,他都是署实名的,效率高一点三天就能查清、通读,何需反复的“补充侦查”?在这个案子里,“补充侦查”就是罗织罪名,就是政治构陷,就是打击和镇压。在这里,“火与血”已经凸显。

在此,我们呼吁全世界爱好和平与民主的国家及其政府、议会,关注中国人权的各国媒体,关心中国民主事业的海内外民主人士、维权人士及中国各界同胞,来关心陈树庆案子,因为这不是陈树庆个人的事,也不是中国民主党一党的事,而是全中国人民的事,进而也是全世界人民的事。我们同时也希望杭州市检察院坚持独立办案,在第二次“补充侦查”审查完毕后,对陈树庆作出不起诉的决定。

连署人:王东海、吕耿松、任伟仁、徐光、王荣清、王有才、杨在新、高海兵、来金彪、戚惠民、杨建明、林辉、昝爱宗、温克坚、王富华、王荣耀、萧利彬、张祯宗、范子良、高烨炬、万珍、赵力、吴之光、席传喜、邹巍、刘进成、余铁龙、余元洪、楼裕根、单称峰、张道昌、陈振龙、郭晏溱、郭四妹、姜杭莉、池美英、朱瑛娣、董谨、沈利虎、沈正义、金才元、钟正相、苏元真、胡俊雄、田永德、郭少坤、孙立勇、邓永亮、邓太清、张鉴康、薛振标、陈国彪、郑应民、黄小玲、林炳强、南光亮、南光存、张义才、陈渭湘、王莉芳、池美珍、程云惠、董敏、叶孝刚、刘向阳、向奇伟、李树伟、丁岳平、蒋福、 陈晓昶 、李海、毛国良、周玉法、毛奇峰、吴高兴、程凡、周骏义、周妙英、张中政、崔公展、沈林财、沈建明、王杭立、刘世遵、姜力均、武中立、李锡安、王凤山、丁贵荣、方月松、张金林、蒋彦明、褚吉明、陈映映、章诒达、朱昂、刘逸明、郭永丰、古清儿、唐宇、茜文、莲娜、丽莎、艾琳、蕭揚、叶建、沈炳炎、邱更耀、张东红、田维学、林信杼、李任科、陈西、曾宁、全林志、胡平、徐文立、伍凡、洪哲胜、刘剑君、陈独醒、陈永苗、刘安军、王德邦、齐志勇、荆楚、任畹町、陶君、杜明荣、刘杰、李志、张洪宾、李系玲、刘飞跃、李卓熹、孙小弟、李国涛、沈继忠、戴学忠、戴学武、杨勤恒、韩立法、胡尧、(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发起人:王东海、吕耿松、任伟仁、徐光、王荣清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