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议不断的首相夫人谢丽·布莱尔

发表:2007-05-14 03: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布莱尔赢得大选翌日,刚睡醒的谢丽·布莱尔应门


十年前布莱尔夫人谢丽进入唐宁街时,英国政坛还预想不到这位雄心勃勃的人权律师、英女王法律顾问(御用大律师)、兼职法官和四个孩子的母亲会带来怎样的冲击。

在英国政坛,从没有一个首相配偶像谢丽·布莱尔如此的高调,如此受到媒体的注意。

她的前任,约翰·梅杰夫人诺尔玛是一位"见其人而不闻其声"的人物,专心写作,相夫教子。

首相撒切尔夫人的丈夫丹尼斯生前曾说,理想的首相配偶应该是"永远在场,但又永不在那里"。

布莱尔妻子谢丽却是位不一样的首相配偶。

在唐宁街10 号的十年间,今年52岁的谢丽上报纸头条的次数几乎和他的首相丈夫一样多,而且上报的原因常常不是什么好事。

她把许多时间和精力贡献给了慈善事业,是反家庭暴力、支持难民和争取女囚犯权益的慈善组织巴纳多斯(Barnardo's)的总裁。

谢丽也在院校里教授人权法律,还是一些郡、市的刑事法官,而且曾在欧洲法院处理案件。




谢丽对涉及的房地产丑闻道歉

谢丽也是一家主张人权和言论自由的律师事务所Matrix Chambers的创办人之一。

此外,谢丽还在1996年到2000年任利物浦大学的荣誉校长。

不过,媒体当然更关注她的"课外活动"。

她的失言、有争议的房地产交易、讲学旅游、写书合同等,为爱挑剔的报纸专栏作家提供了充裕的弹药,足够塞满专栏的每一寸空间。

谢丽相信风水和好些新世代的精神玩意儿,与前名模及生活时尚导师卡罗尔·卡普林结为闺中密友,又通过卡普林的关系,认识了曾被判刑的骗徒彼德·福斯特,进而涉及房地产交易丑闻。

另外,还有她的父亲托尼·布思,这位职业演员总是乐于充当女婿的发言人,常常高谈阔论布莱尔的退休金和残障人士福利改革计划,也实在令人侧目。

这位第一夫人的衣著品味、裂嘴大笑、扎了辫子的发型、旅行时带发型师等,都遭到了媒体的"严密监视"。

不过,无论人们怎样看谢丽,她总是娱人自娱,我行我素。

作为首相夫人的十年里,谢丽着实经历了一些阴晴起伏的日子:

1997年5月1日:

工党赢得大选,谢丽在唐宁街10号门外骄傲地揽住布莱尔,拥抱美丽新世界。

第二天,头发蓬乱,穿著睡衣的谢丽应门,从来人手接过送来的一束鲜花。一份小报故意送花给她,以便拍摄到她疲惫的样子。

1999年11月:


谢丽·布莱尔创下了150年以来第一位英国首相夫人在任内产子的纪录

布莱尔宣布了震撼消息,45岁的谢丽怀孕,预计在2000年5月生产,为布莱尔家庭带来第四个孩子。

2000年1月:

谢丽要到卢顿市担任刑事法官,但她坐火车没有买票,被罚了10英镑。

2000年3月:

谢丽要求法庭禁止《星期日邮报》披露布莱尔家庭的前保姆马克女士的回忆录,但谢丽后来放弃了司法行动。

2000年5月,谢丽诞下男婴,取名里奥。谢丽说,她很累但充满快乐,由于生了三个孩子之后,很久没有生孩子,她已经忘了生产的痛苦。

2000年8月:

谢丽在一份报纸发表文章,为政府的人权政策辩护,引起了激烈的政治争议。唐宁街坚称,谢丽是以英女王法律顾问(御用大律师)的身份发表评论。不过,反对党保守党批评谢丽效法当时的美国总统克林顿夫人希拉里干政。

2002年5月:

谢丽很高兴找到了同父异母的妹妹露西·托马斯。此前他从不知道有这个妹妹。

2002年6月:

谢丽与约旦王后出席一次慈善活动时发表评论说:"只要(巴勒斯坦)年轻人觉得除了把自己炸得粉碎没有任何其他希望,(中东问题)就永不会取得进展。"她的评论引起了广泛的批评。谢丽后来不得不为此道歉。

2002年8月:

谢丽流产。

2002年12月:

谢丽通过骗徒彼德·福斯特的帮助,在布里斯托尔低于市场价格买了两个公寓。这起房地产交易引起了争议。谢丽含泪发表声明,对这起尴尬的交易表示道歉。英国媒体称此为"谢丽门事件"。

2003年7月:

谢丽在访问中国首都北京期间,兴之所至,高歌"披头士"的名曲"当我六十四岁"(When I am sixty-four)。

2004年9月:

在美国"9·11"袭击一周年纪念日,谢丽在首相的郊区官邸设宴庆祝50岁生日,谢丽辩解说,只能在这天请到所有的亲友。

另外,谢丽发表她的新书《金鱼缸》,讲述作为首相夫人的生活,酬金未见披露。

2004年秋季:

布莱尔夫妇出资365万英镑在伦敦西部的富人区康诺特广场买了一栋房子,但找不到租户。

2005年6月:

谢丽乘布莱尔与布什在八国集团峰会前碰头之便,在华盛顿发表演讲,净收入3万英镑,进了首相夫人的个人账户。保守党说,谢丽应该将这笔钱捐给慈善机构,因为,她虽与布莱尔同行,但她的行程有"商业性质,这是不适当的"。

2005年10月:

谢丽到澳大利亚出席一次慈善餐会,但收取了10万英镑报酬,而且主办者只是把10%的收入捐给一个儿童慈善组织,而不是原先同意的60%。当然,谢丽再次受到批评。

2005年11月:

 
布莱尔夫妇和他们的三个孩子

谢丽对大律师公会办的杂志《法律顾问》说,如果没有免费的大学教育,她现在可能在一家商店里做售货员。与此同时,她丈夫领导的工党政府准备增加英格兰地区的大学收费。

2005年12月:

尽管得到克林顿夫人希拉里的支持,谢丽排除了在布莱尔离任后加入政坛的可能。1983年,谢丽曾代表工党竞选,但未能成功。

2006年5月:

有人披露,在布莱尔2005年参加大选期间,谢丽的发型费竟花了7700英镑,谢丽自然受到了批评,一份报纸把她形容是"布莱尔的玛丽·安托瓦内特"(在法国大革命期间被送上断头台的奢侈的、不知民间疾苦的王后)。

2006年9月:

谢丽被指向财政大臣的仕途泼冷水。据报道,布朗在工党大会上发表讲话时,谢丽在台下脱口而出,说布朗在"撒谎"。谢丽后来极力否认有这样说过,唐宁街也支持谢丽的说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