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能否来美领奖由胡锦涛拍板决定

作者:linquan 发表:2007-05-16 03: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高智晟获得美国庭审律师协会的“勇敢提倡者奖”大奖。胡佳说高智晟决定争取出国领奖,哪怕只有百分之一的机会。我们由衷地希望高智晟的愿望能够得以实现。但是高智晟能否来美领奖肯定要由胡锦涛决定。为了促使这件事能够进入胡锦涛的拍板议程上,我们大家应该作些什么事情呢?

许多人,特别是外国人,都认为胡锦涛控制不了大局,许多坏事都是下面的人瞒着胡锦涛做的,是故意让胡锦涛难看。胡锦涛成了“胡不知”。这是完全错误的判断,却又正中胡锦涛的下怀。

按照中共党的规矩,除了没有预感而瞬间发生的天灾人祸以外的所有大的灾祸,都是在党中央知情的情况下,或命令,或指使,或默许下发生的。千百人的生命在党中央的眼里轻如鸿毛,但是只要触及党的利益,哪怕是风吹草动,也要十二万火急地层层上报党中央,让党中央及时掌握情报-至於如何反应那是另外一个问题,否则下级的官位就可能不保。什么样程度的信息上传到什么级别的领导,官场内都清清楚楚。象朱成虎的讲话,导弹攻打卫星这样的事件,绝对是胡锦涛拍板放行的。

胡锦涛的个人权威不足是事实,但是他的职务权威是没有人能抗拒的。需要政治局常委集体讨论的事,每个人都可以嘟囔,但是胡锦涛下决心干的事,谁都无权反抗,因为他是中国极权避雷针的针尖。只不过胡锦涛知道自己个人权威不足,不愿意轻易动用他的职务权威而已,因为职务权威使用之后,如果没有个人权威做后盾是要付出个人代价的。胡锦涛是一个很会保护自己的人,他不愿意轻易使用自己的职务权威得罪人,宁愿国家和百姓受难,许多事情都挣一个眼闭一个眼睛放行,许多合自己的意的事情更是巴不得通过默许放行,即符合自己的利益又不需要自己承担责任。

政治局常委中有人经常给胡锦涛出难题也是真,捅一些事情,等事情闹大需要胡锦涛处理时让他出丑。例如汕尾血案镇压事件,层层官员都等胡锦涛拍板镇压,到了危机关头,他不想动用他的职责权威都不行。不过胡锦涛也很狡猾:这种缺德的事是要做的,但是不能把罪过都揽到自己的头上,所以自从汕尾血案以后,胡锦涛就把这一类型的镇压权明确地下放给省地方当局了。省地方当局也不傻,再把镇压权下放给地市县当局,让他们自己获利自己承担恶名。当然,处理权下放了,知情权是不会下放的,下级政权处理的情况随时都在上级政权的掌控之中,如果违背了上级政权的利益,上级政权会随时收回处理权,而如果符合上级政权的利益,上级当然愿意获其利而避其责或罪。这就是胡锦涛的狡猾。

说到高智晟的问题,其三封信都是直接写给胡锦涛的,而且高所触及问题的严重性和敏感性都决定了,处理高的每一个大的步骤的采取,都必需由胡锦涛亲自拍板,别人不愿意也没有权力接他的屎盆子。所以有人说抓捕高智晟是上海当局给胡锦涛出难题,那肯定是大错特错了。当然是否给高智晟用刑,那不用胡锦涛下令,胡只要下令逮捕,说明要达到的目的就行了。而要得到什么样的结果需要什么样的刑罚,谁都心知肚明,所以下令的人不需要自己给自己添麻烦,下级也心领神会胆大包天地按步骤行事。目的是什么呢,就是让高智晟适度自己“认错”,为扣屎盆子做封面。那当然需要屈打成招。

判三年缓五年然后软禁在家这种旷古未有的奇特刑罚的拍板肯定需要胡锦涛。这次允许高智晟外出找工作的拍板也肯定需要胡锦涛。以高智晟这样的大案,这样的大收大放都不是别人愿意和能够插手的。

胡锦涛内心是一个顽固的保守派,外表却又要装扮成亲民的开明派。所以他的行为都有失光明磊落。处理萨斯瘟疫最典型。从萨斯瘟疫后期他对蒋彦永医生处理的卑鄙,以及后来中国发生的一系列瘟疫处理情况来看,说明胡锦涛和江泽民在本质上根本没有两样,不过一个是既要干坏事却又要脸面的人,不得不使用阴暗的手法,另一个是干坏事就干脆拉下脸皮直来直去的人。

高耀洁能出国领奖就是因为希拉利的信把胡锦涛逼到了,必需由他拍板承担责任的地步了。如果外界能够在高智晟出国领奖的问题上,能找到一个方法把胡锦涛逼到同样的地步,高智晟出国领奖就成为可能。如果他不允许高智晟出国领奖,就会把他多年精心掩盖的真实面目暴露在世人面前,而这对他来说几乎是承担不起的代价,因为他就靠老百姓对他不切实际的幻想来实现他的政治目标呢。高智晟应该象高耀洁一样,首先是公开有力地向有关当局,甚至是向党中央或胡锦涛直接提出自己的要求,然后外界才好配合。至於外界如何配合,那才真的需要智慧呢,因为这件事不可能再去找希拉利了,但是谁能而又愿意发挥同样的作用呢?谁又愿意出面促进这件事情的发生呢?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投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