席哈克告别政坛 下台恐面临司法调查(图)

发表:2007-05-16 19: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即将卸任总统职位的席哈克于15日晚间对全国发表最后一次电视演说。(DESK/AFP/Getty Images)

即将卸任的法国总统席哈克于15日晚间对全国发表最后一次电视演说,告别50年的从政生涯。但下台后的席哈克随即可能面对他在巴黎市长任内涉及弊案的司法调查。由于从政生涯开过太多竞选空头支票,已经替他赢得了“超级骗子”的封号。

法国新任总统萨尔科齐将于当地时间16日(北京时间16日下午5时)宣示就职,席哈克与萨尔科齐将在总统府爱丽舍宫举行“交接”仪式。仪式结束后,74岁的希拉克将正式告别爱丽舍宫,52岁的萨科齐则将正式入主爱丽舍宫。

席哈克在交接典礼结束后,将交给新总统一组法国核子弹发射密码,并向他简报正在处理的公务进度。依惯例,新总统在就职后第一件事是点燃凯旋门无名战士墓的火焰,同时向戴高乐将军铜像献花致敬。

一般预料萨尔科齐将在17日任命他的竞选经理费雍担任总理,新内阁名单将在18日出炉。稍早,席哈克接受了总理德维拉潘政府的辞职,以便萨尔科齐在组阁。

席哈克在15日最后的告别演说中表达了对法国人民的感情和信心。席哈克表示,他为自己完成了使命而感到自豪。席哈克还说,他对法国未来充满信心。席哈克并敦促法国人民“永远保持团结”。

席哈克任职12年的总统之职,还曾两度出任法国总理,担任巴黎市长18年。下台后他将拥有一个政府负担费用的办公室,并可领取每月26,000美元的退休金。

卸任后或将面临司法调查

席哈克在50年的政治生涯,在法国政坛保有一席之地,但也备受争议。卸职后的希拉克得开始面对他在巴黎市长任内所涉包括收贿以及公共工程预算灌水等一系列弊案的司法调查,检方可能在下个月传讯他。席哈克否认涉及任何不法,不过这些丑闻以及他在50年政治前线中,开的很多竞选的空头支票,已经替他赢得了“超级骗子”的封号。

根据法国的法律,希拉克的总统豁免权期限将在他卸任1个月后的6月16日期满。因此下台后的希拉克可能首先面临的就是官司问题。
而对于法国民众来说,过去12年在席哈克治理下,经济衰退、失业率高涨、预算赤字与贸易逆差屡创纪录、企业争相外移、治安每况愈下、移民冲突危机四伏,多重的国内问题之下,法国民众期待,新的领导人,寻求变革,创造一个新的局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