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房屋资金被揭违规炒股

发表:2007-05-18 21: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房屋维修资金管理中心竟违规投资股市,在3间上司公司的股东名单中发现其名字。

  在西飞国际、华东科技、广聚能源三间上市公司的股东名单,发现这三间上市公司的第一股东都是上海房屋维修基金管理中心,而且都是流通股。持股量分别是1256万股、2206万股、1992万股,按三家公司今天的收市价计算,这些股票总市值达7.8亿元。

  对於房屋维修基金管理中心为什麽会出现在上市公司股东名单中,上海市房屋维修资金管理中心表示,相关主管领导正在出差,大约月底才能回来,目前无法就此事作出回答。对此,上市公司也表示,虽然知道有这么一个大股东,但他们始终没有和上海市房屋维修资金管理中心联系上。

  报道指出,住房维修资金是业主的钱,相关管理办法明确规定维修资金严禁挪作他用,上海住房维修资金管理中心不但能挪用这些钱去炒股。这种违规做法在相关上市公司公告里已经公开披露了三年,却没有人出来纠正。

  去年,广州爆出一些房屋维修资金不翼而飞的新闻,当时在中国引起巨大轰动。

来源:联合早报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